考研调剂

3773考试网2017考研考研调剂正文

齐齐哈尔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考研调剂研究生

来源:齐齐哈尔大学 2015-3-11 19:07:03

齐齐哈尔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招收调剂研究生]  
高校名称 齐齐哈尔大学
所在省市 黑龙江
调剂专业 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发布时间 2015-03-11 15:46:38
截止时间 未知
  齐齐哈尔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招收调剂研究生
  一级学科名称:材料科学与工程(工学,要考数学二)
  二级学科名称: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理科、不用考数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简介:齐齐哈尔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为省级重点学科,在材料工程领域具有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建有黑龙江省校企共建研发中心-“通用聚合物复合改性工程技术中心”,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复合改性材料实验室”,黑龙江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齐齐哈尔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社会服务成绩突出,正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项,省部级项目17项,横向课题18项,校级项目8项,累计科研经费达1270万元。荣获省、市(厅)科学技术奖9项。
  材料学专业简介:齐齐哈尔大学“材料学”二级学科的研究方向有:1. 功能高分子材料,主要开展螺旋共轭聚苯乙炔的合成及其气体分离膜的应用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取代苯乙炔聚合用铑催化剂的制备及评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 新型粘合剂:主要开展新型环氧树脂粘合剂的制备及应用研究;新型环氧树脂固化剂的合成及应用研究。正在承担的科研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项;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2项;市厅级及横向科学研究项目:5项。材料学硕士生导师:
  (1) 马立群 教授  个人主页:
  http://baike.baidu.com/view/960473.htm;
  (2) 贾宏葛 副教授 个人主页:http://baike.baidu.com/link?url=mj-M9LyPmryuvbbLQsxERHeutFwaYv0zsDFvVez3_dR-qebyPeTqCH4esWvMQ_ULgB87P1M0j44lbxZJM6aB1_
  研究内容:从基础研究入手合成和研究功能高分子材料,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以低碳环保为目标,设计并合成多种“螺旋共轭聚苯乙炔高分子分离膜”,利用新方法——聚取代苯乙炔类气体分离膜技术,重点解决二氧化碳气驱强化三次采油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即石油开采伴生气中二氧化碳的分离回收问题,同时探索该分离膜分离天然气和沼气中的二氧化碳。另外,探索分离膜对二氧化碳/氮气的选择渗透性,为解决当前世界难题——全球气候变暖和温室气体二氧化碳减排探寻新的解决办法,使人类的家园变得更加美好。该项研究成果已在《Macromolecules》上发表论文多篇。
  调剂要求: 1. 初试成绩达到教育部统一规定的A类地区初试分数线;2. 报考专业或所学专业应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化学工程专业相近;3. 符合国家调剂政策和我校具体调剂要求的考生。
  联系人:贾宏葛  副教授、博士Tel:0452-2738206,15846287946;Email:jiahongge11@hotmail.com;  QQ:1542151015 微信号:jiahongge11齐齐哈尔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文化大街42号,161006;
  如有意向请发一份调剂申请表到:jiahongge11@hotmail.com 或 1542151015@qq.com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