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调剂

3773考试网2017考研考研调剂正文

汕头大学数学系2015年考研调剂信息

来源:汕头大学 2015-3-17 8:49:53

汕头大学数学系2015年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汕头大学

  调剂专业:基础数学,应用数学

  调剂人数:15人

  发布时间: 2015年3月16日

  截止时间: 2015年4月15日

  汕头大学是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广东省属综合性大学,是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共建的学校。 学校座落在风景秀丽的海滨城市----汕头。校园依山傍水、建筑风格优雅,被誉为“高校建筑之花”。

  数学学科是汕头大学“211工程”一期(1998-2002)和二期(2003-2005)重点建设学科;拥有数学博士后流动站、基础数学专业博士点、基础数学和应用数学专业两个硕士点;基础数学学科批准为广东省重点学科(2007-2011年),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2013-2017年)。

  数学系拥有一支精干、有竞争力的师资队伍。目前数学系有教授、副教授18名,其中教授11人,博士生导师9人,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其中大部分教师分别在美国、英国、日本、芬兰、澳大利亚、前苏联、加拿大、香港等国家或地区获博士学位。 

  调剂基本要求:

  初试成绩需要达到国家教育部统一规定的复试分数线(含总分和单科)。

  奖助政策与学费:

  1) 我校研究生奖助学金体系由学业奖学金、助学金、“三助”岗位津贴和临时困难补助等四部分组成。此外,国家奖学金(占研究生总数3%,国家财政专项支出)按照教育部有关文件执行;优秀新生奖励、单项业绩奖励、“三助”岗位津贴及临时困难补助等按照目前执行的办法和标准继续执行。

  2) 硕士研究生助学金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所有参评研究生)。

  3) 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4000元(所有参评研究生)。

  4)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所有研究生需交纳学费。我校硕士研究生每人每年学费标准为8000元,学费按三年缴纳。

  关于奖助政策和学费的最新更新见我校研究生学院网站

  http://gs.stu.edu.cn。

  汕头大学数学系详细介绍及复试的要求和安排见主页

  http://math.stu.edu.cn。

  有意调剂的考生可把调剂申请发件给林老师(frlin@stu.edu.cn),然后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进行调剂报名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