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调剂

3773考试网2017考研考研调剂正文

2012年江西农业大学硕士硕士生招生调剂信息

来源:2exam.com 2012-3-7 16:15:59

2012年硕士生调剂信息(公费)
22012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政策问答


  
  1.贵校今年是否需要调剂考生?
  根据招生计划.报考情况及往年招生情况,我校今年部分专业需要调剂生源。具体专业请考生查询我校《2012年全日制硕士生招生简章》。

  2.贵校分数线是多少?
  我校复试分数线执行的是国家一类地区分数线。一般情况下,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考生,只要达到国家分数线要求均可进入复试。如有特殊要求,将会及时通知各位考生。

  3.国家分数线什么时间公布?
  大约3月下旬左右公布,考生可在我校研究生处网站及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查询。

  4.如果想调剂到贵校,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一般情况下,考生需满足以下条件:
  (1)初试成绩(单科和总分)需上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国家一类地区分数线;
  (2)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调剂专业应是相同或相近专业;
  (3)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调剂专业考试科目要相同或相近;
  (4)符合教育部其它调剂要求。

  5.如果想调剂到贵校,应该办理什么手续?
  国家分数线下达前,考生填写《调剂申请表》发送到jxauyzb@163.com进行预登记;
  待国家分数线下达后,所有考生(包括预登记考生)须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选择“江西农业大学”相关专业,并填写相关调剂信息即可。

  6.调剂考生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有复试资格?
  我校在调剂系统内收到考生调剂信息后,会及时向审核通过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可在网上查询。同时,在网上填写调剂志愿的考生,需与我校研招办保持电话联系,确认信息是否有效。

  7.如果报考的专业没有过国家分数线,请问可以转到分数线低的专业或在职读研吗?
  没有过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国家分数线就不能参加调剂,也不能转到分数线低的专业或在职读研。

  8.请问贵校如何确定调剂考生参加复试人员名单?
  一般按照在调剂系统内申请先后排序,调满为止;同时,也要结合考生综合情况,综合情况包括:考分.报考专业.报考学校.本科学校.本科专业.英语水平等。复试名单确定会直接在教育部调剂系统予以答复。

  9.如果申请调剂专业人数很多,而其他专业又相对较少,可以调剂到相关的其他专业吗?
  我们会按考生综合情况进行调整,并及时与你联系。

  10.调剂还需要邮寄个人简历.考试成绩等纸质的材料吗?
  不需要。请考生直接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的调剂系统登记就可以,所有的调剂相关流程均需在教育部的调剂系统内进行。

  11.贵校复试工作安排在什么时候?
  我校复试大约安排在4月上中旬。具体时间及要求请关注我校研究生处网站上通知。

  12.复试科目和参考书如何查询?
  我校2012年全日制硕士生招生简章上已经公布了复试科目和参考书,请考生自己查询

[1] [2] 下一页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