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调剂

3773考试网2017考研考研调剂正文

黑龙江大学2013考研校外调剂工作的通知

来源:3773考研 2013-4-1 15:00:50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12]9号)关于调剂工作的要求,并根据黑龙江大学各专业上线研究生情况及招生工作日程安排,现将黑龙江大学校外调剂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剂原则
  1.考生成绩达到所报考学科门类的A类考生国家复试基本分数要求;
  2.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领域)与拟调剂专业(领域)相同或相近,同时调剂须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领域)的报考条件,且初试成绩分数要求须符合就高原则。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旅游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的考生可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7个专业。第一志愿报考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的考生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该专业。
  3.统考科目相同,业务课相同或相近。
  二、调剂专业
  黑龙江大学2013年共有38个专业接收校外调剂生源,其中学术学位23个专业,专业学位15个领域。具体接收调剂专业(领域)名称于4月1日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查询。
  三、调剂时间
  我校的校外调剂工作于4月1日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正式启动,第一轮调剂工作预计4月7日前结束。
  四、调剂形式
  根据国家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调剂工作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的调剂系统统一进行。
  五、调剂程序
  1.3月31日,我校根据《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测算各专业(领域)缺额情况,确定拟接收调剂专业(领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公布专业(领域)调剂信息。
  2.4月1日开始,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在调剂系统中填报调剂志愿,选择调剂学校和调剂专业(领域)。
  3.我校根据考生信息,确定是否接收。
  4.对于同意接收的考生,我校将在调剂系统中向考生发复试通知。
  5.考生在调剂系统中确认复试通知后,按照我校要求准备复试,复试科目、复试规则、复试通知及复试安排请登陆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主页(http://210.46.97.212)查询。
  6.对于通过复试的考生,我校将在调剂系统中将其置为“待录取”状态,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待录取”确认,完成调剂和拟录取工作。
  六、其它事宜
  1.上线生源比例低于招生计划35%且根据往年情况调剂生源严重不足的工学和农学相关学科,及工程硕士和农业推广硕士相关专业领域,其校外调剂的拟录取考生按复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在一志愿考生之后,享有按比例获得计划内录取(公费)的资格
  2.其他学科专业、专业领域的校外调剂考生和所有破格考生均为计划外录取。
  3.我院将根据调剂情况,不断更新调剂专业,请关注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210.46.97.212/)关于调剂的相关通知。
  
  
                                   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 
                        二〇一三年三月三十一日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