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考研

3773考试网2017考研在职考研正文

2011年湖北美术学院在职艺术硕士招生简章

来源:湖北美术学院 2011-6-9 12:17:04

湖北美术学院是国家首批开展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试点单位之一,2011年将继续面向全国招收在职人员攻读艺术硕士(MFA)专业学位研究生。

  一、 报考条件

  2011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具有艺术创作实践经验;或者2006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专科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有5年(含)以上艺术创作实践经验并获得省部级以上创作或表演奖励者也可报考。

  专科毕业者录取人数一般不超过本校当年招生限额的10%。

  二、招生计划及专业

  招生计划:30名

  招生专业领域:

  美术(含中国画、油画、版画、壁画、动画、水彩、陶艺、书法、雕塑)

  艺术设计(含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工业设计、服装设计)

  三、考试科目及考试时间、地点

  1、入学考试由初试和复试两部分组成。

  初试科目(全国联考):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含艺术学基础、英语)。

  复试科目(学院自主命题考试):①政治理论;②专业知识;③专业技能(包括面试)。

  2、考试时间及地点:

  ①初试时间(全国联考):考试时间为2011年10月底。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见准考证。

  ②复试时间:初试成绩达到国家初试合格线者方可参加我院自行组织的复试。大约在2012年元月,具体时间和要求会在联考成绩公布后另行通知。请考生随时上校园网查看。

  四、报名

  1、报名方法

  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报考我院的考生既可以选择在湖北省报名考试,也可以选择在考生工作单位所在地的省考试院指定的考点报名考试。考生在7月1日至14日期间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hinadegrees.cn),按要求提交报名信息和上传本人电子照片。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打印报名系统生成的《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在7月15日至18日期间到各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现场确认点缴纳报名费、验证、确认报名信息。

  现场确认时,考生须持规定的身份证件(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至现场确认点,由工作人员核验,通过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鉴别仪验证报名信息,并拷贝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内数码照片文件(持护照者除外),本人在报名系统打印生成的《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上签字确认。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一律不得更改。

  10月15日后,考生可在学位网下载准考证。

  2、资格审查

  考试成绩发布后,通过我院公布的复试分数线的考生登录学位网下载本人《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本人签名后将该表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下同),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然后按要求将《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资格审查表》、相关学历、学位

  证书到我院进行资格审查, 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参加复试。

  五、录取

  我院将根据入学考试成绩(含复试)择优录取,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的考生,我院将不予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六、学制及学费

  学制2.5年。

  学费标准:暂定为4.8万元。

  七、学位授予

  学生在规定年限内修满所规定的学分,成绩合格,论文答辩及创作(或设计)通过者,经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授予艺术硕士专业学位。

[1] [2] 下一页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