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考研

3773考试网2017考研在职考研正文

2011中南大学在职公共卫生硕士招生简章

来源:中南大学 2011-6-16 12:29:58

一、招生学位类别及计划
  招生学位类别包括:工程硕士(24个工程领域)、公共管理硕士(MPA)、公共卫生硕士(MPH)、法律硕士(J.M)4种,招生计划如下:

类别 工程硕士 MPA MPH J.M
招生人数 自定 40 100 40
  二、报考条件
  在职人员报考攻读硕士学位应是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学历证书,一般应具有学士学位,毕业时间具体要求如下表。 类别 工程硕士 MPA MPH J.M
本科、学士毕业时间要求 2008年7月31日前获得学士学位或2007年7月31日前大学本科毕业。 2008年7月31日前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 2008年7月31日前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 2008年7月31日前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
  *注:工程硕士的电子与通信工程、控制工程、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4个工程领域可不受毕业年限的限制,但须在2011年7月31日前本科或学士毕业。
  三、报考程序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1、网上报名
  时间:7月1日-14日。
  程序:网上报名工作启用全国统一报名平台。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位网”,http://www.chinadegrees.cn),按要求提交报名信息(注意:在报考院系栏内要填写清楚报考学院)和上传本人电子照片。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打印报名系统生成的《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样表见附件),请考生仔细核对确保信息无误。
  注意:过了规定时间,报名网站将关闭,不再受理网上报名。
  2、现场报名确认(注:仅网上报名而未现场确认的考生报名无效)
  时间:7月15—18日。
  地点:中南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校本部三办公楼201、301房间)。
  程序:
  (1)提交下列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①《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完成网上报名后的打印件);
  ②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学士学位证书原件;
  ③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注:其它身份证件无效)。
  注: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资格审查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2)缴纳报名考试费。标准如下: 类别 工程硕士 MPA MPH J.M
报名费(元/人) 160 320 320 240
  (3)刷验二代居民身份证,并拷贝二代居民身份证内数码照片;持护照报名人员须提供网上报名号和姓名。
  (4)打印表单
  打印《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考生核对无误后签名上交。若有信息错误,应予当场在报名数据库中更正。报名信息一经确认,今后一律不得更改!
  3、报名证件要求与预报名
  根据学位办[2011]28号文件,参加此项考试的居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公民规定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其他人员规定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为港澳台身份证件、华侨身份证和外籍护照。
  根据《现役军人和人民武装警察居民身份证申领发放办法》(国务院、中央军委第510号令,2008年1月1日起施行)第十一条规定,“现役军人、人民武装警察从事有关社会活动,需要证明公民身份的,凭居民身份证证明;执行任务、办理公务、享受抚恤优待等,需要证明现役军人或者人民武装警察身份的,凭军队、武装警察部队制发的身份证件证明”。因此,现役军人、人民武装警察报名参加此项考试,也须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报名,否则不予报名。
  在报名期间无法出具规定的有效身份证件的报名考生,可采用预报名方式用现有身份证件进行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和缴费,但考生须签署预报名承诺书(见附件5),承诺于2011年10月10日前取得规定的有效身份证件。届时不能兑现承诺者,预报名无效,不能下载准考证,不许其入场考试,所交报名费不予退还。我校确定在10月10日至12日期间统一安排此类考生的身份证件信息修改和确认工作,并在10月12日前将更新后的考生信息通过网报系统上传或上报省学位办。
  在现场确认环节中,使用经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核准的系列智能接口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阅读器,对考生所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进行鉴别,联机阅读与核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芯片内个人信息资料,进行“人证同一性”认定,采集其电子照片,严防替考发生。对于个别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芯片内信息不能正常读取的考生,可采用预报名方式处理。 

[1] [2] [3] 下一页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