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考研

3773考试网2017考研在职考研正文

2011年湖北大学在职MBA招生简章

来源:fjzsksw.com 2011-6-16 23:29:21

一、招生类别及招生计划

学位类别

招生领域(专业方向)

招生计划

教育硕士

①教育管理;

②学科教学(语文、数学、英语、地理、思政、历史、体育、美术)

65

工商管理硕士

不分领域

50

公共管理硕士

不分领域

60

工程硕士

①材料工程;②电子与通信工程;③化学工程

自定

农业推广硕士

农业信息化

自定

  二、报考及考试
  (一)教育硕士(Ed.M)
  1. 报考条件
  2008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的在职普通中学、小学、幼儿园和其他中等学校的文化基础课专任教师或管理人员,以及省、市、区、县教育研究部门或政府机关教育系统中有相当于中学、小学、幼儿园教师职务的教研员或管理人员。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2.考试科目
  政治理论、外国语(英语)、教育学、心理学、专业基础课,共计5门。
  外国语(英语)、教育学、心理学全国联考。专业基础课由我校命题,考试时间与全国联考时间相同。政治理论科目的考试由我校组织,在复试时进行。
  (二)工程硕士
  1.报考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或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可以报考:
  (1)2008年7月31日前获得学士学位。
  (2)2007年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
  报考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的考生可不受年限的限制,入学前未达到上述年限要求而被录取为工程硕士生的,需在修完研究生课程并从事工程实践两年以上,结合工程任务完成学位论文(设计),方可进行硕士学位论文(设计)答辩。
  2.考试科目
  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简称GCT)、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
  3.考试方式
  工程硕士生入学考试采取两段制考试方式。
  第一阶段,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GCT考试。
  第二阶段,达到我校规定的GCT成绩合格分数线的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我校组织的相应工程领域的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
  (三)工商管理硕士(MBA)
  1.报考条件
  2008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的在职人员。重点招收国有大中型企业管理人员。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2.考试科目 
  政治理论、英语、综合能力,共计3门。
  英语、综合能力考试为全国联考。政治理论科目考试由我校组织,在复试时进行。
  (四)农业推广硕士(MAE)
  1.报考条件
  2011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士学位),且具有农业推广与农村发展相关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2.考试科目
  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农业专业考试与相关测试。
  3.考试方式
  农业推广硕士生入学考试采取两段制考试方式。
  第一阶段,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GCT考试。
  第二阶段,达到我校规定的GCT成绩合格分数线的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我校组织的农业专业考试与相关测试。
  (五)公共管理硕士(MPA)
  1.报考条件
  2008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的在职人员。重点招收政府部门和非政府公共管理机构人员。
  符合报考条件的政府部门管理人员须按照国家公务员局的统一要求,持省级人事部门的推荐意见进行资格审查。
  非政府部门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非政府部门人员录取比例一般不超过本校当年招生限额的20%。
  2.考试科目
  政治理论、外国语(英语)、公共管理基础、综合知识(语文、数学、逻辑),共计4门。
  外国语(英语)、公共管理基础、综合知识(语文、数学、逻辑)全国联考。
  政治理论科目考试由我校组织,在复试时进行。 

 

[1] [2] [3] 下一页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