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考研

3773考试网2017考研河北考研正文

[图文]2016河北考研成绩查询时间2月15日公布

来源:长城网 2016-2-4 10:26:37

导语:河北省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将于2月15日公布(此成绩不包含报考外省研究生招生单位的考生成绩)。

公布时间:2月15日

  查询方式:考生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网址:http://www.hebeea.edu.cn),通过考生编号和报名所使用的居民身份证件号码进行查询。

  考研成绩发布前该做点啥?

  考生要关注各地区教育考试院或报考院校的通知。研考过来人提醒,在等待研考成绩发布的同时,考生也要有所作为。

  北京中医药大学研三学生李春阳提醒研究生,在放假回家前,除了完成期末考试之外,还要注意整理研考资料。这些资料要保存好,切不可觉得自己考得不好就把资料丢弃掉。娱乐活动也不要太多,不要觉得考试已结束就大吃大喝或通宵唱歌、打台球等,不要养成熬夜的坏习惯。这段时间,考生可浏览一些研考论坛了解相关信息,但不能“陷太深”,大致了解今年的研考情况即可,不要让网上各种观点影响到自己的心情,毕竟最终的结果没有公布,任何消息都有猜测的成分。确实感觉考得不理想的考生要做两方面准备,一方面准备复试,一方面制作简历找工作。考生不要报有侥幸或者自暴自弃的心理,不论哪方面准备都要认真对待。

  2016考研复试不可不知的面试流程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复试面试一定要搞清楚流程,才能在2016考研复试的时候应对自如。

  复试面试的流程基本上可以分

资料图。

  为报到、候考、进入考场、答题、退场、公布成绩及等待录取通知。复试面试时问题基本可以分为三类,一类是专业知识类,一类是综合素质类,最后一类就是英语面试题。所以复试面试的流程可能是在一个考场进行,也可能是在两到三个考场进行,但总体来说,每个考场的面试流程基本是一致的。下面文都老师为大家总结一下每个流程的细节。

  1.报到

  一般来说,需要考生至少提前半个小时到达指定的复试面试考场,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安排复试面试考生在候考室等待,进入候考室后,工作人员会告知各位考生考场纪律,不同院校复试情况不同,部分比较严格的复试面试考场,还需考生上交自己的通信工具,随后等待通知进入考场。

  2.候考

  在候考室时,有的是按照事先安排好的顺序进入面试考场,有的是根据抽签的顺序决定。当轮到考生面试时,由工作人员带到面试考场面试或告知面试考场的位置前去考试,其他考生在候考室候考。候考的考生无法得知正在面试考生的任何情况,原则上,考试结束前不允许考生随便离开,以保证复试面试的公平、公正、公开性。

  3.进入考场

  轮到考生进入考场时,将由工作人员提前通知即将面试的考生做准备,前一个考生面试时,候考室的工作人员会通知下一个面试考生做准备并由工作人带领或自行进入面试考场。

  面试考场内除了导师和考官外,可能还有记录员、监督员等其他面试人员,主考官一般都是考生报考院校专业的学科专家或是负责人等,会对考生说面试导语、提出问题、要求考生进行题目抽签或是和其他导师、考官一起进行随机提问等。

  4.答题

  考生作答时,题目的形式可能是导师、考官随机提问,也可能是给出题签进行现场抽签作答,考生可根据面试考场的实际情况,调整状态进行面试题目的作答。这里涉及专业问题和英语口语作答,专业问题可能是你所报专业的一些基础性问题,也可能是专业领域里的一些前沿性的问题,考生要有充分的准备。

  5.退场

  考生完成面试答题后,导师或考官一般会说:“考生请退场”,考生即可礼貌退场。

  6.公布成绩

  复试面试成绩的公布一般要和复试笔试的成绩及其他复试打分项一起核算,可能是当天等待即可公布成绩,也可能是面试后一个星期内在网站公布成绩,也可能是学校电话通知复试结果,请各位考生及时关注复试成绩的公布。

  7.等待录取通知

  考生获知复试成绩后,在报考院校的整个复试就结束了,考生即可安心等待院校下发的研究生入学录取通知书。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