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考研

3773考试网2017考研河南考研正文

[图文]2015河南考研人数126759人打印准考证开始

来源:大河网 2014-12-15 7:45:38

 

  2015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提前到了今年12月进行,现在离考试不足半个月。据统计,我省有126759人报名参加这次考试。12月15日起,研究生入学考试可以打印准考证,报考者可在网上下载打印。

  数字

  2015年研究生入学考试

  河南省126759人报名参加

  2015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时间确定,初试将于今年12月27日~29日举行。其中,考试超过3个小时的科目,均安排在29日进行。

  此次考试,河南省报名人数达126759人,比上一年减少了数千人。这是自2009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以来,我省考研报名人数第一次下降。

  2009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以来,河南省研究生报名人数不断增加,一直比较“火”。其中,2011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人数为111421人,增幅达12%。

  2014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全国报名人数下降,我省却逆势增加到13.4万人。而这一次,我省报名人数减少了。

河南考研报名人数7年来首降 12月27日开始初试

制图/郑萌

  考试

  考场全部使用身份识别系统

  2015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河南省将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点举行,所有考点配备金属探测仪、屏蔽器等设备。

  之前部分考点试行集考生指纹、身份证信息、考生现场照相等一体的身份识别技术,此次仍将在所有考场推行。

  考试过程中,河南省还将实行网上巡查、视频监考、多双眼睛督考的监考机制。考生出现违规违纪行为,将记入其诚信电子档案。

  “无论是替考者还是被替考者,都将给予开除学籍处理;在职人员参与作弊,情节严重的将开除公职。”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说。

  12月15日~29日,考生可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需要提醒的是,“准考证”要使用白色A4纸打印,正反两面均不得涂改或书写。(记者吴静)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