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考研

3773考试网2017考研吉林考研正文

2016吉林考研长春市考生人数2.5万人

来源:长春市教育局 2015-12-25 11:45:47

长春市逾2.5万人将参加研究生考试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时间为2015年12月26日-28日。今年长春市报名人数为25330人,比去年增加716人。全市设置考点28个,考场845个,选聘监考教师和工作人员2660人,市派督导组5个,向每个考点下派3名市级巡视员,共计84人。

  跟踪干扰考点及周边可疑无线信号

  长春市教育、公安、工信、工商、宣传等部门将联合开展整治销售使用考试作弊器材专项行动,集中力量对无线电作弊器材集散地进行持续清理整顿,从源头上防止作弊器材进入考场。

  同时,明确网络监察员,公安、通讯和互联网办公室提前介入,对互联网及手机短信平台进行全时监控,及时过滤、封堵和删除不良信息。考试期间,公安部门加大警力对考点外的车辆、人员和周边宾馆、旅店、出租房、网吧等场所进行不间断的清理,严密防范作弊组织者利用车辆、租住房实施违法行为;工信部门调集全市所有的无线电固定监测站、移动监测车和便携设备,对所有考点及周边可疑无线信号进行不间断的跟踪、定位、干扰、压制。

  为确保试题绝对安全,考点保密室都有铁门、铁窗、铁柜,全部装有监控系统。分题场地室内安有电子监控系统和远红外线防盗系统,监控分题全过程。

  考生入场需经三次检查

  据了解,考场统一配备石英钟,考生在考试结束前不得离开考场,违规考生在考点统一设置的休息室内休息,考试结束后方可离开。禁止考生携带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手表、答题用笔、格尺、橡皮、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点、考场。

  参加农学门类联考化学的考生允许携带科学计算器,其它科目考试携带特殊文具按准考证要求为准。

  考生入场检查分校门、教学楼内(大厅、走廊)、考场三次检查。校门检查,即在考点大门入口处由公安和考点工作人员提示考生不准将禁带物品和与考试无关物品带入考点、考场,如有携带请先自行处理后再接受检查。然后进行初步身份确认,考生凭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进入考点。教学楼内检查,即教学楼内设置若干男女考生检查通道,工作人员利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进行违禁物品检查。拒绝接受或不配合检查的,不准进入考场,强行进入按违规处理。考场检查,即考生进入考场时,监考人员利用金属探测仪在考场监控下,对考生再次进行检查。

  严重舞弊考生取消下一年度报名资格

  凡违纪、舞弊考生将严格依据《刑法修正案(九)》、《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从严处理。凡参与团伙舞弊和高科技舞弊等严重舞弊的考生,取消下一年度报名资格,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应届毕业生和在校大学生舞弊的,一律开除学籍。策划、组织舞弊人员一经发现,严格按照《刑法修正案(九)》、《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相关法规进行处理,构成违法行为的,坚决移送司法机关查处。

  所有考场录像全程回放检查

  今年监考教师全部选自中学以上教师,并严格实行校长负责制,监考履职情况不仅与其政绩挂钩,还要与校长的责任挂钩,监考人员严重违纪在追究其责任的同时,还要追究其所在学校校长的责任。长春市教育局纪委和考试部门都设立了举报电话,严密监督各种违纪舞弊行为。

  考试结束后,将组织人员对所有考场录像进行全程回放检查,绝不放过任何违纪违规人员。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