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大纲

3773考试网2017考研考研大纲正文

2016青岛理工大学设计学考研大纲

来源:青岛理工大学 2015-9-29 13:41:44

据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院消息,2016年青岛理工大学1305设计学考研大纲已发布,详情如下:
  中外美术史考试大纲
  一、总体要求

  中外美术史以考核学生的艺术理论基础能力为目标,强调人类造型艺术历史对设计学相关专业方向的理论指导意义。

  二、内容
  完整学习中外美术史课程内容,以重点历史阶段艺术风格、流派、代表作品知识掌握及综合论述为主要观测点,考察学生对中外美术史知识的综合知识状况。

  三、基本题型
  基本题型分为:填空、选择、论述题3种类型。

  四、考试的形式及时间
  中外美术史考试的形式为笔试(以钢笔、圆珠笔为书写工具),考试时间为3小时。

  五、参考书目
  《中国美术史教程》(第一版)蒲松年、陈少丰、张同霞主编,西人民美术出版社。
  《西方美术史》2002年版,李春主编,陕西人民美术出版社。

821命题设计手绘图(3小时)考试大纲
  一、总体要求
  命题设计手绘以考核学生的命题设计基础能力为目标,兼顾手绘造型能力评价,强调设计与造型实践能力对于设计学相关专业方向的核心作用。

  二、内容
  通过对设计命题的专业理解,以手绘的形式表达设计命题所规定的主要技术方向。以设计专业基础知识、创造性思维能力与手绘表达能力为主要观测点,考察学生对设计思维与设计实践的综合能力状况。

  三、基本题型
  基本题型为:在涉及我校设计学专业方向的4个专业命题中,考生选择与所报专业相关或相近的一个专业命题,进行系统设计与手绘表达,并通过文字简要描述设计思路。

  四、考试的形式及时间
  命题设计手绘的考试形式为:笔试A3图幅,内含彩色效果图、三视图、平立剖面图(室内、景观及建筑艺术方向须有平立剖面图)及设计说明(表达工具不限,绘图工具自备),考试时间为3小时。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