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考研

3773考试网2017考研天津考研正文

2012年天津研究生考试考生人数37810人

来源:今晚网 2012-1-6 9:40:18

今晚网讯 (渤海早报记者杨超 通讯员谷青)记者从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2012年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于本月7-8日进行。据统计,2012年在天津市报考的考生有37810人,比去年增加了2193人,增幅为6%。考生中应届本科毕业生为24926人,往届生为12884人。此前,全市已有2330名优秀应届生被高校推荐免试录取。

  据了解,为维护研究生考试的公平性,本市多个部门协同合作,严防严查作弊行为,全力保证考试安全顺利进行。一是公安、网监部门提前介入,对互联网及手机短信有害信息进行全时监控。二是各有关高校加大对校园环境的治理力度,重点加强对学校内网、论坛、海报粘贴板、小广告等有害信息进行不间断地检查和清理。三是考试期间,公安部门出动警力对考点外车辆、人员和周边楼房进行清理,严密防范作弊组织者利用车辆、租住房实施违法行为;四是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将调集移动监测车和便携设备,同时使用无线电固定监测站,对考点及周边可疑无线信号进行不间断地跟踪、打击。五是加强技术防范。考场将使用电子监控巡查系统,实施对考试全过程的全时监控和图像存储,考生在考场的行为将被全程记录备查。所有考场都安装无线信号屏蔽器,考点同时配备二代身份证识别仪、金属探测器和作弊克等防作弊工具。六是严格考务管理,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进入考场,缺一不可。七是按国家相关规定严厉惩处违规作弊人员。当年作弊的考生下一年度不允许报考,考生的作弊情况将记入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诚信档案和考生的人事档案,跟随考生一生。策划、组织舞弊人员一经发现,严格按相关法规进行处理,构成违法行为的,坚决移送司法机关查处。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