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院校

3773考试网2017考研考研院校正文

第二军医大学南京军区总医院导师景华简介

来源:2exam.com 2013-8-26 10:37:08

导师姓名:景华
  性别:男
  职称:教授
  所在学科:临床医学、外科学
  所在部门:南京军区总医院
  导师类别:博士研究生导师

  其他补充信息:
  景华,男,1951年8月出生,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心胸外科主任,主任医师,第二军医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南京大学医学院临床学院教授,博士后联系导师、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1990年从美国留学归来以后,积极开展临床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于1994年成功进行了全军首例人体同种异体原位心脏移植术,病人已经存活近六年。研究课题“超极化心肌保护的实验研究”获得国家人事部A类科研课题资助。现在从事的研究工作主要致力于体外循环心肌保护、肺和脑的保护以及重症监护的研究等。主编和参加编写了《实用外科重症监护与治疗》、《临床肿瘤学》等6部专著,在国内外专业期刊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近年来获国家专利一项、荣立三等功两次、获“江苏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南京军区“科技英才”和“南京大学优秀教员”等称号。近年来共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担任学术职务:全军胸心血管外科专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江苏分会理事、江苏省胸心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军区心胸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军区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中华胸心血管外科杂志、中华器官移植杂志等八种专业学术期刊杂志编委或副主编。南京军区高级技术职务评委会委员、江苏省科委科技进步奖评委会委员等。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