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院校

3773考试网2017考研考研院校正文

第二军医大学南京军区总医院导师刘志红简介

来源:2exam.com 2013-8-26 10:45:10

 导师姓名:刘志红
  性别:女
  职称:教授
  所在学科:临床医学、内科学
  所在部门:南京军区总医院
  导师类别:博士研究生导师
  院士类别:中国工程院院士

  其他补充信息:
  刘志红,女。1958年12月出生,1982年毕业于新疆医科大学医疗系。1989年毕业于第二军医大学,获医学硕士学位。1993-1996年就学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现任南京军区总医院肾脏科副主任、主任医师,第二军医大学、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联系导师。现任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学会常委,中华医学会内科学会委员,江苏省医学会内科学会常委,解放军医学科学技术委员会,肾脏内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杂志,中华肾脏病杂志等八种杂志的编委。多年来刘志红同志从事肾脏病临床与基础研究,成果丰硕。在IgA肾病,糖尿病肾病,狼疮性肾炎,慢性肾衰的防治和致病基因多态性与肾脏疾病临床表型多样性的研究等一系列课题中进行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多项成果。曾负责全军“九五”和“十五”医学研究课题和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993年获中国科协青年科技奖,1994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6年首批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名单,1999年获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实用工程奖,1999年获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奖,是全军杰出人才基金、国家人事部出国人员重点资助基金获得者。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SCI论文34篇),多次应邀赴新加坡,香港,美国的国际性学术会议上作学术报告。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三项。全军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全军科技进步二等奖三项。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