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院校

3773考试网2017考研考研院校正文

第二军医大学南京军区总医院导师施毅简介

来源:2exam.com 2013-8-26 10:50:10

导师姓名:施毅
  性别:男
  职称:教授
  所在学科:临床医学、内科学
  所在部门:南京军区总医院
  导师类别:博士研究生导师

  其他补充信息:
  施毅,男,1956年7月出生,现任呼吸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专长:呼吸道感染和呼吸衰竭的诊治。1983年毕业于重庆第三军医大学军医系,医学博士。现为亚太地区呼吸病学会(APSR)会员。担任全军呼吸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医学会江苏省呼吸系病专科学会委员,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呼吸专业委员会委员,南京市医学会结核和呼吸系疾病专科学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军区医学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南京军区科委会呼吸内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人民军医》杂志特约编审,《南京军医学院学报》特约编委。从事呼吸内科临床工作20年,积累了大量的临床经验,能处理呼吸系统的各种危重、疑难病症,成功地抢救过重症哮喘、ARDS、张力性气胸、大咯血、金葡菌肺炎合并脓气胸及败血症休克、呼吸衰竭、多器官功能衰竭等危重病人,诊断过韦格内肉芽肿、呼吸道淀粉样变性、含铁血黄素沉着症、肺发育不全、腺泡状软组织肉瘤、先天性肺血管缺如、肺泡蛋白沉积症等疑难病;熟练掌握经皮肺穿术、经纤维支气管镜肺活检术、肺泡灌洗术、胸膜活检术等;对呼吸衰竭的救治,尤其是机械通气技术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能熟练掌握目前国内各种进口和国产呼吸机的性能和操作,熟练运用各种机械通气模式。曾因临床工作成绩突出,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科研工作能力强,在中华医学杂志、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中华内科杂志、中华结核和呼吸杂志等杂志上发表30余篇。主编出版专著三本,《现代肺部感染学》(94万字)、《现代呼吸系统急诊医学》(60万字)和《现代呼吸病治疗学》(120万字)。获得各类军队科技成果和医疗成果奖八项。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