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业目录

3773考试网2017考研招生专业目录正文

2016年广东工业大学接收推免研究生办法

来源:2exam.com 2015-10-26 22:30:20

2016年我校将加大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简称“推免生”)的招生规模,凡学习成绩在班级排名靠前,品学兼优并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均可向我校提出申请,推免生入读我校将全部获得奖助学金,并将全部入选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育计划。欢迎广大优秀应届本科生踊跃报考!
  1、报名申请
  (1)本校生请依照我校推免生遴选工作安排进行申请;
  (2)外校推免生须在2015年10月31日前登录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w.gdut.edu.cn)“资料下载”栏目下载《广东工业大学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外校学生申请表),按要求填写并打印(电子版发到相关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邮箱,纸质版复试时提交)。已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并有意报读我校的学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填写报名信息,并选报我校,学院确定复试名单后,将向获得复试资格的学生发送复试通知。

  2、资格审核及复试
  我校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后将由各学院负责研究生招生工作的老师发出复试通知,告知具体复试时间、地点。收到我校复试通知的申请人,应查阅所报读学院(学科)公布的复试办法,根据复试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并按时参加复试,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复试将被取消复试资格。通过复试的考生将获得免试攻读我校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

  3、推免生奖助政策
  (1)报读我校并被录取的推免生给予优秀研究生一等奖学金12000元,并每年给予助学金8000元。
  (2)我校录取的学术型推免生将全部进入我校“拔尖创新人才计划”,第一年获得资助10000元。其中,被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和优势重点学科所属专业(见附表)录取的,另外获得重点学科资助20000元,并择优推荐出国出境进行联合培养,学校资助10万元/年。
  (3)推免生中绩点最高者,将优先推荐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000元/人。
  学院联系人
  附表:

重点学科类别
 领域、学科名称
 招生学院
 招生专业代码
 招生专业名称
 
攀峰重点学科
 机械工程
 机电工程学院
 0802
 机械工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
 材料与能源学院
 0805
 材料科学与工程
 
控制科学与工程
 自动化学院
 0811
 控制科学与工程
 
优势重点学科
 电子科学与技术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0809
 电子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学院
 081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土木工程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0814
 土木工程
 
化学工程与技术
 轻工化工学院
 0817
 化学工程与技术
 
环境科学与工程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0830
 环境科学与工程
 
管理科学与工程
 管理学院
 1201
 管理科学与工程
 
设计学
 艺术设计学院
 0802
 设计学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