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音主持艺术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播音主持艺术正文

2013西南石油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招生简章

来源:2exam.com 2012-12-26 14:27:51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有稿能播,无稿能说,提笔能写,前期能拍,后期能编,全面发展。

本专业培养学生具备广播电视播音学、新闻传播学、中国语言文学、美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基本知识与能力,能在各级各类电视台、电台、文艺团体、企事业等单位从事播音、主持、采访、编辑、宣传、文化活动策划等工作的应用语言学高级专门人才。

二、主要课程

普通话语音学与播音发声学、主持人学、语言表达、主持人思维训练、新闻采访与写作、镜头前表达、话筒前表达、电视节目制作与剪辑等。

三、学制与学位

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四、考试科目及分值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专业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其考试科目如下:

1、初试:①自我介绍;②自备作品朗诵:现代诗歌、散文、寓言、台词、小说片段任选一种体裁,时间在2分钟以内。成绩分为合格与不合格,初试成绩合格的考生方能参加复试。

2、复试:上镜录像①新闻故事讲述(自备);②命题即兴评述(考生抽题后评述,时间在2分钟以内);③镜头前表达(考官提问)。以上3门考试满分均为100分,专业成绩总和满分为300分。

复试加试特长展示。

复试时可提交自备5寸以上个人生活照1张、艺术照1张。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