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统考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体育统考正文

教育部:体育考试成绩将成高校录取重要参考依据

来源:法制晚报 2006-12-26 15:18:34

本报讯(记者李莉)今后中学阶段学生体质健康情况可能将成为高校招生的重要依据。学生体质状况还将影响到本省(市)的重点高校招生的指标。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杨贵仁昨天在教育部的发布会上表示,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共同发出通知,积极推进在高中毕业学业考试中增加体育考试。今后高校录取新生以后,对新生要进行体质测试,测试结果要反馈到各省,各省的学生体质健康状况要公布,对连续两年或者几年学生体质健康下降的,要调整重点高校招生的指标。在一些有条件的高校,体育考试成绩还将成为高校录取新生的重要参考依据。

近日,教育部启动了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提出要用三年的时间使85%的学校全面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使85%以上的学生能够做到每天锻炼一小时。教育部将完善学生体制健康和学校体育的评价制度,全面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要求对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建立测试报告书制度。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