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统考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体育统考正文

江西体育学院呼之欲出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07-1-10 13:17:17

  本报讯记者石磊报道: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为加快我省体育事业的发展,有关部门正在积极筹划建立一所专业的体育高等学府——江西体育学院。

  近些年,我省体育健儿在国内外大赛中争金夺银,江西体育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但是遗憾的是,我省一直未有一所专业培养体育人才的院校,创建一所集学习、训练、科研于一体的江西体育学院也成为大势所趋。可以说“十一五”期间是江西体育培养合理人才梯队的重要时期。在这个阶段,江西体育将继续按照“体教结合”的模式发展。据悉,在筹建江西体育学院的同时,并加快省体校改革,保证二线队伍合理发展,重点发展市级体校和省级单项后备人才基地,启动“1213”工程,争创4~6个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15个左右的省级单项后备人才基地,3—5个设区市承办省优秀运动队。到2010年,全省80%的县区建立有牌子、有编制、经费到位,实行多种形式“体教结合”的少儿体校,建成40所重点县级少儿体校;创建6所国家级传统校,100所优秀省级传统校;20所省重点项目少儿单项运动学校。支持个人、企业、社会各界建设青少年体育训练组织。全省青少年体育训练人数达到1.5万人以上。

  据悉,除了筹建江西体育学院之外,我省还将在这两年在南昌湾里建一个武术训练基地。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