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资讯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艺考资讯正文

西北民族大学2014年艺术类校考专业考试科目

来源:西北民族大学 2013-12-31 22:12:48

(一)报名办法
    1、对校考考点省份的考生,需符合生源省(市、区)2014年高考报名条件并取得“艺术类专业准考证”,按照当地要求办理学校报名手续,考生报考专业涉及到所属省级统考有达标要求的,考生必须达到所属省级统考合格后方可报名。
    2、考生参加学校考试,报名时需交省级招办发的“艺术类专业准考证”、本人身份证(验原件、交复印件)和考生本人同一底片一寸正面免冠近照2张办理报名手续。凭我校专业考试准考证、省准考证及身份证到我校所设考点参加专业考试。
    3、考生只允许在我校所设考点选报一个专业,不允许兼报。

    (二)校考专业考试科目

序号

专业名称

考试科目

分值及要求

1

音乐表演(演唱、演奏)、音乐学

初试:演唱自选中外经典名作各一首;演奏自选经典名作两首。

①主项(满分100分,占75%);②乐理(满分100分,占8%);③视唱(满分100分,占9%);④练耳(满分100分,占8%)。总分满分100分。

复试:①主项(自选作品一首,须不同于初试曲目);  ②乐理; ③视唱; ④练耳。

2

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

初试:弹奏车尔尼作品299以上程度的钢琴练习曲和相应程度的复调作品、奏鸣曲及中国作品。

①作曲(满分100分,占50%);②曲式与和声(满分100分,占20%);③视唱(满分100分,占5%);④练耳(满分100分,占5%);⑤钢琴演奏(满分100分,占20%)。总分满分100分。

复试:①作曲;②曲式与和声;③视唱;④练耳;⑤钢琴演奏。

3

绘画(中国画、油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

①素描; ② 色彩;③ 速写。

①素描(满分100分,占40%,考试时间为2.5小时);②色彩 (满分100分,占40%,考试时间为3小时);③速写(满分100分,占20%,考试时间为30分钟)。总分满分100分。

4

舞蹈表演、舞蹈学、舞蹈编导

①舞蹈综合素质测试:舞蹈基本功、个人技术技巧。具体分为把杆部分、地面部分和个人技术技巧三部分;②民族民间舞组合展示:在藏族、蒙族、维族、回族、汉族、傣族、朝鲜族这几个民族内任选一种民间舞组合;③剧目片段表演:舞种不限,不可雷同于民族民间舞展示部分的内容。

①舞蹈综合素质测试限定在5分钟之内,满分120分。考生基本功测试女生需穿紧身体操服、浅色裤袜、软底练功鞋;男生需穿白色紧身背心、黑色短裤、软底练功鞋。②民族民间舞组合展示限定在2分钟以内,满分90分。③剧目片段表演限定在3分钟之内,满分90分,自带音乐(单曲单碟)。总分满分300分。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