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资讯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艺考资讯正文

吉林艺术学院2015年美术类专业校考招生指南

来源:吉林艺术学院 2014-12-27 18:48:03

吉林艺术学院2015年美术类专业校考指南
 

一、招生专业与考试科目
    2015年吉林艺术学院美术类招生专业按照考试科目来划分,可分三大类别:
    1、考试科目为色彩静物和素描人物头像的专业主要包含:美术学(美术教育方向)、绘画(油画、版画、现代绘画方向)、中国画、雕塑;该类专业考试科目为常规考试内容,适合所有省份考生。
    2、考试科目为素描静物和美术常识与艺术评论的专业主要包含:美术学(美术馆管理、艺术策展与批评、装裱与修复方向);这类专业考试科目,适合专业学习过素描静物的考生,江西省美术联考素描考的就是静物,而多数考生并不擅长素描静物。
    3、考试科目为创意思维色彩表现和素描人物头像的专业主要包含动画(动画艺术、卡通漫画、建筑动画、动漫周边设计方向)、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戏曲舞台设计方向)、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广告设计、平面设计方向)、环境设计专业(室内设计、景观设计方向)、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产品设计专业和公共艺术专业(纤维设计、陶瓷与玻璃设计、金工艺术方向)、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数字影像、数字动画、数字娱乐、数字交互设计方向)、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媒体应用策划方向);此类专业考试难点在于色彩创意思维,类似的有鲁美、四川美院、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清美,建议专业学过创意色彩(设计色彩)的考生报考。考生可参考一下高校美术高考优秀试卷:http://www.ms315.com/tuku/class/shijuan_1.htm
   注:同时报考设计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产品设计、公共艺术、数字媒体艺术、动画和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含戏曲舞台设计)]]专业和数字媒体艺术(媒体应用策划)专业的考生,复试(创意思维、素描)只需参加一次考试。
    4、艺术史论(艺术管理)专业不单独组织专业考试,考生通过我院各专业校考,文化课成绩达到所在省(市、区)第二批普通本科线的70%(含70%)以上且语文成绩达到满分的60%以上,以文化课成绩择优录取。简单说,只要考生通过了吉林艺术学院任意一个专业的考试,都可以在高考的之后填报艺术史论专业,该专业按照按照文化成绩录取,最适合校考合格但是排名不高,文化课成绩很好的考生报考。但是,对于语文有单科限制,到满分的60%以上(也就是90分以上)。

二、录取要点
    美术学(不含美术教育)、数字媒体艺术(媒体应用策划)专业,对于文化课成绩达到所在省(市、区)第二批普通本科线的70%(含70%)以上的考生,以考生文化课成绩占70%和专业课成绩占30%相加后总分择优录取。此类专业对于文化课成绩优异的考生最有利。
    绘画、中国画、雕塑和美术学(美术教育)专业统称为美术类专业,实行统一考试,成绩通用。录取时,对于文化课成绩达到所在省(市、区)第二批普通本科线的60%(含60%)以上的考生,美术类招生计划之和的1/5以考生的文化课成绩择优录取,4/5以考生的专业课成绩择优录取。录取时,按分数排序,遵循志愿,依次确定考生的录取专业。当专业志愿无法满足时,若服从调剂,则调剂到尚未录满的美术类专业,不服从调剂的,作退档处理。此类专业对于两类考生最有利,一类是文化课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另外一类是专业课成绩突出的考生。
    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产品设计、公共艺术、数字媒体艺术(不含媒体应用策划)、动画和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含戏曲舞台设计)专业统称为设计类专业,实行统一考试,成绩通用。录取时,对于文化课成绩达到所在省(市、区)第二批普通本科线的60%(含60%)以上的考生,设计类招生计划之和的1/5以考生的文化课成绩择优录取,4/5以考生的专业课成绩择优录取。录取时,按分数排序,遵循志愿,依次确定考生的录取专业。当专业志愿无法满足时,若服从调剂,则调剂到尚未录满的设计类专业,不服从调剂的,作退档处理。此类专业对于两类考生最有利,一类是文化课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另外一类是专业课成绩突出的考生。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招收文史类考生,在第二批A段录取。文化课成绩投档后,以考生的文化课成绩择优录取。也就是说,这类专业就是普通文理类,不属于艺术类招生范畴。
    在我院录取期间,如有些省份尚未公布第二批普通本科分数线,则依据相当于第二批普通本科线(如军检线或基准分=上年普本线/上年重点线×当年重点线),按照各专业的录取原则,确定文化课分数线。
    各专业的外语成绩,根据当年高考的具体情况,要作适当要求。
    录取时,文理科考生统一排序,统一录取。
    美术类、设计类专业遵循志愿优先的原则,优先考虑第一志愿的生源。其他专业遵循志愿优先、专业优先的原则,优先考虑第一志愿、第一专业的生源。
    各分值计算公式:总分=文化课成绩×300/第二批普通本科线×权重+专业课成绩×权重
    文化分=文化课成绩/第二批普通本科线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