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资讯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艺考资讯正文

2015浙江传媒学院艺术类专业录取方法有调整

来源:都市快报 2015-3-9 7:51:19

浙江传媒学院艺术类本科专业录取方法有调整
 昨天,浙江传媒学院官方微信发布:学校艺术类本科专业录取办法有重大调整。

以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为例,今年招生计划是100人。之前,对专业考试成绩排名靠前的学生,只要文化课分数达到学校要求,这些学生可以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这样的招生名额有30个。剩下的70个招生名额,则按考生专业课与文化课成绩2∶8的比例,算成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

现在录取方式一刀切了,报考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影视配音)、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礼仪文化)、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英汉双语播音)、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法汉双语播音)、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日汉双语播音)的考生,只要专业考合格,文化折算分达到60分以上,所有学生统一按专业分和文化分3∶7的比例折算成综合分,再排序择优录取。综合分并列的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这样做,是因为教育部1月15日下发了文件,对艺术类专业录取,规定同一高校内同一艺术类专业应采用同一种录取办法。简单说,就是录取方式要一刀切。学校其他专业,也有类似的改变,具体算法,考生可以到浙江传媒学院网站查询。

招办主任刘平老师说,对绝大多数考生而言,差别其实不大。学校今年各专业的专业分和文化分的比重没有变化,只是对专业分数排名靠前的学生,没有特别的政策了。不管怎么样,考生的文化分数越高,录取机会越大。

来源:都市快报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