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资讯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艺考资讯正文

八大美院招生简章2016年招生计划9600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6-1-9 10:51:43

1月8日,记者了解到,除广州美术学院外,另外八大美院都亮出了招生简章。这八大美院共招9600人,其中有3所美院在青岛设有考点,分别是中央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央美是近些年首次在青设考点。按照规定,在山东设有考点的高校网报需通过省招考院统一网站进行,没有在鲁设考点的高校网报已经开始。

  ■中国美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2016年计划招收本科生1540人,报考考生需要通过省美术统考,今年该校招生的专业有8大专业的45个专业方向。另外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也有多个专业进行招生。

  ■中央美术学院

  报考中央美术学院的考生也需要通过省美术统考,今年该校在全国招生821人,各地区无名额限制,其中学校本部招收496人,该校城市设计学院招收325人。

  ■湖北美术学院

  湖北美术学院也是山东考生报考的热门学校之一,该校今年也在青岛设了考点。今年湖北美院在12个院系招收2000名本科生,但这些计划中省外计划数为总计划数30%,也就是600人。

  ■天津美术学院

  天津美术学院也在青岛设有考点。该校面向全国招生,各地区无名额限制,2016年计划招收本科生1040名。招生的专业涵盖书法、绘画、设计、史论类以及中英合作办学专业,其中设计类招生人数最多,达到505人。该校各专业均文理兼收,和其他美术学院有所不同。

  ■鲁迅美术学院

  今年鲁迅美术学院招生计划1676人,其中外省计划838人,招收专业覆盖绘画、摄影等15个专业大类。该校今年在山东没有设考点,山东考生需要去大连校区进行校考。

  ■四川美术学院

  今年川美在五个专业大类上共面向全国招收1650人,其中大学城校区计划招生1294人,黄桷坪校区计划招生356人。专业考试分为造型类、设计类、书法学。今年该校在山东济南设有考点,并规定山东考生只能在本省考点参加该校专业考试。

  ■西安美术学院

  西安美术学院今年面向全国共招生1471人,在21个专业方向招收本科生。今年该校在潍坊设有考点,潍坊考点使用省招考院的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清华美院每年的报考热度非凡,业内也有人把清华美院算在全国知名美术学院内,成为第九大美术学院。今年清华美院共面向全国招收240人,不编制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共招收设计学类、美术学类和艺术史论三大类专业,其中艺术史论只招文科生。设计学类招生人数最多,为170人。

  记者 魏海洋 实习生 朱夏露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