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资讯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艺考资讯正文

四川美术学院2016年本科招生政策新变化

来源:四川美术学院 2016-2-19 21:34:41

四川美术学院2016年本科招生政策新变化  
 
       为了方便各位考生和家长能够充分了解2016我校本科招生政策的相关情况,学通社学生记者专访了我校招办负责人。招办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我校2016年本科招生的相关政策变化 。
        问:学校2016年本科招生有什么变化? 
        答:2016年四川美院本科招生调整幅度较大,具体变化有以下几个方面:
        1.2016年我校专业考试类别分为理论类、教育类、建筑类、造型类、设计类五个大类。
        2.报考理论类(美术学、艺术史论、艺术设计学专业)、教育类(艺术教育专业)、建筑类(建筑学、风景园林专业)的考生按高考文化成绩录取,不需要参加我校组织的专业考试,无需获得我校专业考试合格证。只要符合2016年高考报名条件考生均可报考,具体招生计划及录取批次以各省招生专业目录为准。与往年相比,2016年艺术教育专业新增了设计教育、公共艺术教育2个专业方向。
        3. 造型类和设计类的专业方向有新调整。其中公共艺术专业新增有城市艺术工程、城市空间设计、陈设艺术设计3个专业方向。艺术与科技专业调整有游戏设计、会展设计、照明设计、出版设计4个专业方向。雕塑专业调整为雕塑1个专业方向。
        4. 考试内容有调整:设计基础考试调整幅度较大,请认真阅读我校提前公布的《四川美术学院2016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大纲》。
        5. 考点变化:除了重庆考点以外,我校在全国各地设有17个考点。2016年我校取消北京考点,新增天津考点。考生可以就近选择考点参加考试,具体详见我校《2016年本科招生简章》。
        问:2016年招生计划是多少?
        答:我校2016年本科招生计划为全国1650人(不含港澳台计划50名),按教育部规定,不做分省计划。具体招生人数详见我校《2016年本科招生简章》。 
        问:2016年学校录取原则是怎样的?
        答:在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的情况下,我校根据考生专业课成绩、文化课成绩和所填志愿,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具体录取办法如下:
        1、造型类、设计类专业:在外语单科成绩、文化课成绩总分和专业课成绩总分达到我校划定的分数线,按综合分排名,择优录取。
        2.理论类(美术学、艺术史论、艺术设计学专业)、教育类(艺术教育专业)、建筑类(建筑学、风景园林专业):在外语单科成绩和文化课成绩总分达到我校划定的分数线后,按照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择优录取,原则上文化课成绩应达到考生所在省二本文理科最低控制分数线。
        3、新媒体艺术专业:注重培养跨学科、跨媒介的复合型艺术人才,要求具有较高的文化理论素质,原则上高考文化成绩不低于400分。
        问:考生报考四川美术学院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答:1.选择天津、沈阳、南京、杭州、福州、郑州、长沙(湖南省外考生)、广州、桂林、昆明、兰州考点的考生在四川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网上报名和缴纳报名考试费。并在规定的时间进行现场确认(有两种方式进行确认和打印准考证:一是到自己选择的考点现场确认,打印准考证。 二是手机APP确认,网上打印准考证。详见《2016年本科招生简章》。
        2.太原、武汉、长沙(湖南省考生)、合肥、石家庄、济南等考点使用当地考点报名系统,具体报名方式、流程及报名须交验材料以考点公布为准。
具体报名及考试时间详见招生简章。
        3.考生选择考点问题:
        (1)我校在考生高考所在省设有考点的,考生只能在本省考点参加专业考试。
        (2)天津、太原、沈阳、杭州、福州、长沙、桂林、昆明、兰州考点,可以接收北京、内蒙、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西、海南、西藏、陕西、青海、宁夏、新疆、港澳台考生。其余考点不接收其他省考生。
        4.专业考试:造型类、设计类分别组织专业考试,考生可报考其中一类,也可兼报,兼报须分别参加所报类别的专业考试。
        5.考生报考同一个类别只能选择一个考点参加考试,若参加考试达两次或两次以上者,以所参加的第一次考试成绩为最终成绩。
        问:您对有意报考四川美术学院的考生还有哪些提示? 
        答:1.考生要认真读懂我校《2016年本科招生简章》及有关注意事项,严格按照学校报名、考试要求去做。
        2.2016年4月中旬,考生可登陆我校招生信息网站查询到专业考试成绩,并在校园网上打印《专业考试成绩合格证》。我校近几年各省的录取分数线也可在招生信息网站查询。
        3.请考生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对违规考生,学校将取消单科、全部科目成绩,或报考生所在省考试院取消高考资格,对触犯国家法律的,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4. 如需了解四川美术学院2016年招生详细情况,可向我校招生办公室咨询,或在网上查询。咨询电话:(023)65921056 传真:(023)65921055
        5.报考我校考生在参加文化考试时,外语语种不限,但进校后我校只提供英语教学。
        6. 新生入学三个月内,我校根据招生章程和学籍管理的规定进行复查和专业复试。凡经复查或专业复试有不符合条件或有舞弊行为者,将取消入学资格或学籍,退回原地区或原单位。
        7.学校每年对成绩优异的考生颁发优秀新生特别奖学金,予以奖励。
        8. 考生填报志愿时,尽量选择服从调配志愿。
        9.最近因天气原因,大量考生咨询我校2016年1月的专业考试时间。经查询天气预报并与考点研究:杭州、福州、兰州、郑州、长沙、南京、昆明、武汉、太原、天津、桂林考点的考试时间不变,仍按招生简章公布的时间考试,请各位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最后,感谢广大考生对四川美术学院的厚爱,欢迎大家报考。瑞雪兆丰年,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附:新华社报道:四川美术学院2016年本科招生政策新变化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