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资讯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艺考资讯正文

[组图]云南艺术学院非统考专业昨日报名结束

来源:中新云南新闻网 2009-1-5 11:41:29

一名学生在另一名学生的背上添写报名表。 记者 龙宇丹/摄

云艺展演中心的广场上挤满了前来报名的考生。 记者 龙宇丹/摄

  昨天(1月4日)9点,丽江一中高三学生高佳慧结束了2个多小时的排队,在云南艺术学院领取了艺考资格证,交了100块报名费后,终于拿到了她梦寐以求的准考证。今天9点,高佳慧将走进考场,她的专业是音乐(表演)演唱,需要考乐理、试唱、朗诵等科目。

  该校的非统考专业报名从3日开始,昨天是最后一天,所有报名的学生都被安排在展演中心大楼前的广场上。据该校的校卫介绍,与去年相比,今年艺考报名的学生有增无减。10点左右,记者站在展演中心最高的一级台阶上往广场看,报考的学生顺着安保设置的引导线,呈方形队伍排开,大概有数千人,甚是壮观。

  高佳慧昨天凌晨6点到学校排队,为了此次艺考,她准备了2年。家在丽江永胜农村的高佳慧,父母均是农民。“我非常喜欢艺术专业,很多次都下不了决心去学。中考考上重点高中后,我就想去,可艺术院校的学费高,我又放弃了,”高佳慧说,“直到高二时,我又去了,老师说我的嗓音条件还比较好,决定让我学下去。”对于报考的专业,高佳慧并没有考虑今后的就业问题。她说:“按照喜好来吧,现在要紧的是专心迎战,什么都不想,不管怎样,考取一所是一所。”

  对比去年的排队场面,现场的工作人员朱玥告诉记者:“去年的报考现场非常拥挤,有的学生甚至在报名前一天18点左右就开始排队,直到第二天早上;有的学生还插队报名,后来被取消了考试资格。”该工作人员认为:“往年学校将光线比较好的考场安排在前面,也是出现连夜排队的因素之一,很多学生都是为了找到一个好考场而连夜排队,其实没有必要。”

  朱玥透露:“为了减轻同学排队报名的压力,学校今年将考场顺序做了相应的调整,虽然今年的人数比去年增多,但秩序非常好,睡袋、折叠椅等都没有在现场出现。”云艺的本次非统考专业报名,音乐学院、舞蹈学院、美术学院等均在进行,其中美术学院因为场地有限,人数太多,从去年开始便移师至展演中心举行。

  截止昨天18点,已有14000人次参与非统考专业的报名,报考人数预计有9000人左右。云南艺术学院分管招生的副院长陈勇告诉记者:“按照往年的情况,设计和美术一向都是热门专业,占报名总人数的一半以上。目前相关的统计数据没有出来,但变化估计不会太大。”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