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特长生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艺术特长生正文

2010年湘潭大学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来源:湘潭大学 2009-12-24 11:18:48

湘潭大学是毛泽东主席亲自倡办、亲笔题写校名、亲切嘱托一定要办好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座落在毛泽东主席的故乡—湘潭市,是湖南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共同重点支持建设高校,是全国首批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湖南省首批招收留学生和国防生的高校,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

    学校综合办学实力一直稳居全国高校百强行列,在全国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排名中,本科生培养质量排名第45位。现有77个本科专业,17个博士点,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9个硕士一级学科,116个硕士点和4个硕士专业学位点;有计算数学、一般力学与力学基础等国家重点学科,13个省级“十一五”重点学科,创立了流变力学、消费经济学等2个学科;有一批包括“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教学名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在内的高水平师资;有教育部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60多个科研机构和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改革试验区、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等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校园占地面积2600多亩,建筑面积87多万平方米,在校学生3.6万余人,图书馆藏书261万册,电子图书11万GB,中外期刊2846种。学生公寓的规模、管理均达全国一流水平。学校设有学生奖学金65项,年颁奖金额3000多万元,最高奖金达10000元。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活跃校园文化生活,2010年我校将继续面向湖南省招收艺术特长生。

    一、报名条件

    1、符合国家教育部有关2010年普通高等学校报考条件及湖南省教育厅2010年有关文件规定的艺术特长生条件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2、思想品德优秀、文化成绩优良、身体健康、文艺特长突出、基本功扎实、舞台表现能力强。

    3、五官端正。报考舞蹈类的考生,女生身高不低于1.62米,男生身高不低于1.72米(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报考声乐类的考生,女生身高不低于1.60米,男生身高不低于1.70米(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4、高中阶段获得湖南省教育厅组织的湖南省中学生“三独”比赛二等奖以上奖励。

    二、招生项目

    1、舞蹈类:古典舞、民族舞、现代舞。

    2、声乐类:民族唱法、美声唱法、通俗唱法。

    3、器乐类:民族乐器、管弦乐器。

    三、报名及测试

    (一)报名材料

    1、《湘潭大学2010年艺术特长生招生专业测试报名表》,一式两份(报名表复印无效),考生可直接到湘潭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索取(学生活动中心210室)或从湘潭大学招生网上下载(点击此处下载报名表)。

    2、一寸免冠同底近照两张(黑白彩色均可),直接粘贴在《湘潭大学2010年艺术特长生招生专业测试报名表》上的“照片”位置。
  3、高中阶段参加湖南省中学生“三独”比赛的获奖证书、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测试报到时复核原件)。
  4、以上材料及自荐信请于2010年1月10日前寄达(来函请注明“艺术特长生”字样)或直接交至湘潭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招生科(学生活动中心210室),逾期不予补报。

    (二)测试

    1、学校对报名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的考生,我校将电话通知其参加专项测试。

    2、测试时间

    (1)测试时间为2010年1月18日。

    (2)测试报到时间为2010年1月18日8:00-9:00,测试报到地点设在湘潭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学生活动中心205室)。

    3、测试内容:

    (1)声乐类:自选歌曲一首(5分钟以内),五线谱视唱(两升两降内)。

    (2)舞蹈类:自选一个舞蹈作品(6分钟以内)、即兴舞蹈。

    (3)器乐类:自选曲目一首(6分钟以内),视奏(民乐类为简谱视奏,其他为五线谱视奏)。

    请考生自备服装、乐器、伴奏光盘(只限CD)、道具等演出用品,我校只提供钢琴、低音提琴,提供的乐器仅放置在考场中供考试使用,不安排考生练习用。

    四、测试合格名单公示

    经我校艺术专项测试合格的考生,我校将报湖南省教育厅审批,并在湘潭大学招生网上公示。

    五、录取办法

    对艺术专业测试成绩符合我校要求,并签订协议的考生,按照湖南省教育厅2010年有关文件规定的艺术特长生录取政策予以录取。

    六、其它注意事项

    1、考生测试时需要携带高中阶段参加湖南省中学生“三独”比赛获奖证书、身份证、学生证原件;
    2、考生参加测试的食宿行等相关费用由考生自理。

    七、联系方式

    电话:0731-58293275,58293451

    传真:0731-58293987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   湘潭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学生活动中心210室)

    邮编:411105

    E-mail: zhaosheng@xtu.edu.cn

    网址:http://www.xtu.edu.cn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