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特长生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艺术特长生正文

2011年南京理工大学艺术冬令营招生简章

来源:南京理工大学 2010-12-15 10:15:26

为全面推动高校学生素质教育,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校招收艺术特长生工作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充实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我校2011年继续举办“全国中学生艺术冬令营”活动(以下简称“冬令营”),选拔艺术特长生。现将有关招生办法公布如下:

一、招收项目

1声乐类:民族唱法、美声唱法(不包括通俗唱法);

2舞蹈类:民族舞、古典舞、现代舞、芭蕾舞(不包括体育舞蹈即国标舞、街舞);

3民乐类:二胡、中胡、京胡、高胡、板胡、扬琴、琵琶、柳琴、中阮、大阮、唢呐、笙、竹笛、古筝;

4西洋管乐类:单簧管、双簧管、长笛、大管、萨克斯、小号、长号、圆号;

5西洋弦乐类: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

6打击乐类:民族打击乐、西洋打击乐;

7表演类:话剧、小品、主持。

说明:以上所列为计划招生项目,考生可以兼报,未列出的项目本年度不招生。

二、报考条件

1、品行端正、学习成绩优良、身体健康,符合2011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考条件的高中毕业生(文科考生只限江苏、安徽、山东、四川、浙江、北京)。

2、特长要求:

1)声乐类、舞蹈类:考生要求从事专业训练5年以上,具有良好的训练基础,形象好,女生1.60以上,男生1.72以上;具有一定的专业水准,一般要求曾在市级及以上比赛中获过奖,或参加过市级及以上大型演出者,能担当领舞、领唱之职。  

2)民乐类、西洋管乐类、西洋弦乐类、打击乐类:能熟练演奏招生项目中某一种西洋乐器或中国民族乐器,并且有较熟练的视奏能力。考生一般要求特长水平达到业余八级以上,有乐队、乐团经验者优先。

3)表演类:口齿清晰,普通话标准,音色纯正,形象好,气质佳,反应快,接受过系统的专业培训,具有良好的训练基础,能够根据指定命题自编、自演戏剧(主要为话剧、小品),并基本达到专业水准。主持类要求,女生1.65以上,男生1.75以上。

三、招生计划

12011年南京理工大学普通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以内。

2、在招生过程中,我校将坚持宁缺勿滥的原则,根据实际生源情况和学校艺术团的需要调整各项目招生人数。

四、冬令营基本程序

艺术特长生的选拔和认定须经过学生报名申请、书面初审、艺术测试、认定公示等程序。

(一)网上报名时间:

201012152011151800关闭报名系统)。

(二)报名流程:

1、网上报名:登录“南京理工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sb.njust.edu.cn),点击首页“网上报名”,进入网上报名系统页面,点击“用户注册”,填写注册信息。注册成功后,重新登录,即可填写、修改、打印报名表。

2、邮寄材料:

书面报名材料统一使用A4纸规格(装订时将网上申请表作为材料封面,不要另行制作封面)。材料包括:

1)网上注册的申请报名表一份,在照片处加盖骑缝章,并由所在中学填写意见,加盖学校公章。

2)考级证书、获奖证书、表彰证书等复印件。

3)身份证复印件(二代身份证正反面,无身份证者使用户口簿复印件)。

3、截止时间:

书面报名材料必须于201115日前(以寄出邮戳为准)用挂号信或邮政EMS快递寄送至南京理工大学文化艺术素质教育中心。逾期不予受理,报名材料概不退还。

(三)书面初审

报名截止后,我校将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审核合格者方能参加专业测试,通过审核的名单将于2011114在我校本科生招生网上公布。

(四)艺术测试

1、测试时间:

2011121(星期五)14001800报到。

2011122(星期六)上午8:00:开营仪式、测试。

2、报到时所需相关材料:

准考证、身份证(无身份证者须携带户口簿)

3、报到地点:

南京理工大学艺文馆(南京市孝陵卫200号)

4、测试内容

1)民乐类、西洋管乐类、西洋弦乐类、打击乐类、声乐类:

a.演奏或演唱:

准备两首曲目,可以自行组合乐曲,并自选一首进行表演。评委可根据情况要求学生表演乐曲的全部或片段,或者要求学生加演另一首曲目。表演限时5分钟。

b.基本功测试:

民乐类、西洋管乐类、西洋弦乐类、打击乐类考视奏,视奏为五线谱;声乐类考视唱。

民乐视奏、声乐视唱为简谱。

2)舞蹈类:

a.表演:

准备一个完整的舞蹈作品,现场表演。评委可根据情况要求学生表演作品的全部或者片段,剧目表演限时4分钟。

b.基本功测试:

软开度、技巧展示、模仿等。

3)表演类:

a.话剧:准备2分钟朗诵及4分钟小品表演;主持:自备2分钟朗诵及4分钟综艺晚会或报告会主持。

[1] [2] 下一页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