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院校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艺术院校正文

佳木斯大学音乐学院

来源:佳木斯大学 2009-12-16 10:37:22

佳木斯大学音乐学院现有教职工117人,其中专任教师95人、高级职称 33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12人。教师在中国教育学会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声乐协会、中国音协二胡学会、中国合唱协会、黑龙江省音协、黑龙江省手风琴学会、佳木斯音乐家协会等学术团体担任理事、副会长、主席等职。2009年,学院教师出版专著6本,自编教材6部;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发表论文42篇,获得各类奖项50余项。学院在校生1204人。近三年来,学院师生在国家、省各级赛事中获奖200余项。
学院下设声乐系、管弦系、键盘系、理论教研部。现有音乐学与音乐表演两个专业,涵盖了作曲、指挥、声乐、器乐、键盘、舞蹈、戏剧表演与主持等方向。学院拥有音乐厅、电钢琴教室、电子琴教室、电脑音乐制作室和4000平方米的现代化琴房,拥有120万元的斯坦威钢琴在内的168台钢琴等名贵乐器。学院组建了交响乐团、民族管弦乐团、合唱团、军乐团、舞蹈团等实践演出团体,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学院经常聘请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硕士导师周美玉,中国著名钢琴家、指挥家石叔诚,总政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歌唱家王秀芬,德国基尔国家歌剧院首席中提琴演奏家许文博等音乐名家来院讲学。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