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院校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艺术院校正文

大连交通大学艺术学院简介

来源:大连交通大学 2010-1-4 22:32:34

大连交通大学创建于1956年,其前身是大连铁道学院,隶属于铁道部,2000年2月划转为辽宁省政府管理,实施“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2004年5月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大连交通大学,是东北地区惟一一所以轨道交通为特色的高等学校。学校主要分为两个校区,即沙河口校区、旅顺校区。校园占地总面积85.2万平方米,校舍建筑总面积39.4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达13116万元。近年新建了功能齐全的现代化图书馆,建筑面积19563平方米,馆藏纸质图书108万册,电子图书20.3万册;新建了23000平方米的新实验馆和4500平方米的现代轨道交通研究院;完成了旅顺校区一期104000平方米的教学楼、学生公寓、IT科技园建设工程,改建了研究生楼、中长街爱恩国际学院教学楼。目前,旅顺校区二期10万平方米教学主楼、图书馆、文体中心、综合服务楼及学生宿舍等正在建设中,预计2009年年底投入使用。学校拥有1000M主干、100M到桌面的校园网网络系统,多媒体教室、语音室、外语教学实验中心等基本设施完善,给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提供了先进高效的信息和技术环境。
学校现设有16个教学单位,拥有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博士点,19个硕士点,涉及工学、理学、管理学、法学4个学科门类及11个一级学科。还有7个工程硕士领域,2个高校教师硕士专业。拥有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2个省一级重点学科,覆盖了7个二级学科。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为辽宁省“提升高等学校核心竞争力特色学科建设工程”高水平重点学科层次的立项建设学科。40个本科专业中有7个国家管理专业,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具有第二学士学位授予权,共涉及工学、管理学、理学、文学、经济学和法学等6个门类。机械工程及自动化、车辆工程为国家第一类特色专业,机械工程及自动化、车辆工程和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是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示范性专业,车辆工程为辽宁省紧缺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一、艺术学院简介
艺术学院成立于2004年。
    艺术学院现有工业设计、动画和艺术设计3个本科专业;设有工业设计教研室、动画教研室、艺术设计教研室、绘画基础教研室和一个实验中心;设有产品设计工作室、视觉传达设计工作室和动画设计工作室等设计、创作和科研机构。设有专业资料阅览室、静物管理室、作品陈列室、多媒体教室等教学辅助机构和设施。艺术设计实验中心设有产品模型制作、计算机、人机工程、摄影、洗像、画室、雕塑室等实践教学实验室。
    艺术学院现有教职工44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人,具有博士学位1人,硕士学位16人;在读博士2人,在读硕士研究生5人。教师分别来自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同济大学、江南大学、吉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院校;教师中有留学德国的高级访问学者,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类博士,留学乌克兰归国硕士。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