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院校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艺术院校正文

遵义师范学院音乐系、美术系简介

来源:遵义师范学院 2010-2-5 13:17:09

音乐系、美术系简介

1、音乐系

音乐系拥有一支学源结构合理、专业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其中副教授10人,硕士7名,在读硕士7人。 教师队伍中有毕业于世界著名的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也有毕业于国内各大音乐学院的。音乐系具有现代化的办学硬件条件,学院三个校区分别兴建独立教学楼,设学生琴房160余间,教师教学琴房50余间,各种教室及舞蹈排练用房近20间,均配备了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其中数码钢琴教室4间、标准舞蹈练功房教室2间,音乐厅1间,三角钢琴2台。
   
音乐系设音乐学本科专业(音乐教育方向 师范类 四年制本科 授予文学学士学位),在读学生800多人,本专业有声乐、钢琴、器乐、舞蹈和音乐理论等5个方向,从1994年开始办学以来,有多人考入其他大学或音乐学院的音乐专业硕士研究生。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教育观念,掌握音乐学科基础知识、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具备在高等和中等学校进行音乐教学和教学研究的教室、教学研究人员及其他教育工作者。

主要课程:声乐、钢琴与即兴伴奏、视唱练耳、基本乐理、基础和声、歌曲作法、曲式与作品分析、民族民间音乐概论、中外音乐史、合唱与指挥、艺术概论、基础复调等。

2.美术系

20035月美术专业独立建系并升本,20049月招收美术学专业(美术教育方向 师范类 四年制本科 授予文学学士学位)本科生。美术系现有教职工34人,专职教师29人。其中教授、副教授9人,占教师总人数的31%;研究生学历教师13人,占45%;讲师12人,占41%;助教9人,占31%。有5个教研室:基础绘画教研室、油画教研室、工艺与设计教研室、中国画教研室、中国书法教研室。硬件设施:美术系现有独立完整的教学大楼,总建筑面积3570m2,其中西画室9间;中国画、书法、工艺、版画室8间;人体画室2间;办公室8间,会议室1间,保管室4间,图书资料室1间,另有公共课教室3间;教学用图书资料、静物、服饰、人体骨架、头骨、石膏像、画桌画架、材料工具,完全能满足教学需要。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美术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一定教育教学研究能力,能够胜任中等学校美术教学和教学研究的教师、教学研究人员以及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留得住、下得去、用的上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艺术概论、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中国民间美术、美术鉴赏、美术课程与教学论、素描、色彩、油画、设计基础(含平面、色彩、立体构成、基础图案、装饰画、图形设计)、工艺美术设计、版画、中国画、书法、艺术实践、艺术考察等。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