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浙江正文

2015浙江艺考美术类考试时间与科目已定

来源:青年时报 2014-11-17 8:29:15

最近,网上曝光了我省部分高校放寒假的时间表,最早的丽水学院从1月12日就开始了。当大家对于高校今年寒假时间长羡慕时,有高校的老师“跳”出来“喊冤”:“其实不长的,学校有艺术类招生,寒假早就意味着假期要加班。”

的确,从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上公布的2015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考试时间表看,今年寒假期间肯定是一个高峰期,尤其是现在已公布的美术类考试。因为出了省统考成绩后,就要进入到各校的专业校考了。

八类专业艺考均要网上报名

根据我省的安排,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试,包含了美术、音乐、舞蹈、时装表演、影视表演、播音与主持、编导、摄制等八类专业省统考和各专业校考。

考试报名实行单独提前网上报名。凡符合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条件,且报考2015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均可上网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从2014年11月19日9点至11月21日22点,考生可以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报名,并且签订《高考考生诚信承诺书》,真实准确输入各项报名信息,最终获得艺术类专业考试报考号(以下简称“艺术报考号”)。

由于网上报名结束后,11月23日至24日,将在市、县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信息确认点办理报名确认手续、拍照、核发艺术报考证,所以在网上报名时,“现场信息确认点”原则上应选择考生户籍所在地市、县招生考试机构,且必须与“2015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文化统考”(以下简称“高考”)报名地一致。

美术类考试时间与科目已定

在这八类专业艺考中,目前,美术类考试是省教育考试院唯一确定考时间、科目的。从公开的相关文件看,美术类专业省统考定于2014年12月14日举行,考生须在12月11日-12月13日持艺术报考证、身份证到所在市招考机构指定地点领取美术类专业省统考准考证,并于考试前一天到考点熟悉考点、考场环境以及应急疏散通道和安全区域,了解有关考试规则。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

考试科目为素描、色彩和速写三门。有一点需要参加美术类考试的考生注意:只有参加美术类专业省统考并且取得合格成绩的考生,才能报考相应的美术类院校的校考,否则专业校考成绩无效。这是其他7大类艺术考生所不需要符合的条件。

三项考试科目总分为100分,其中,素描40%、色彩40%、速写20%。

美术类专业省统考成绩,由浙江省教育考试院于2015年1月上旬在浙江省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统一公布,考生可自行查询并打印成绩。

●链接

美术类考试时间、范围及要求

素描

时间:2014年12月14日 上午 8:30—11:30

内容:石膏像写生(限于伏尔泰、阿格里巴、海盗、小卫)、静物写生或默写、人像写生或默写。

要求:(1)造型准确;(2)表现技法与技巧运用恰当;(3)画面构图完整;(4)铅笔、炭笔类工具表现。

速写

时间:2014年12月14日 下午1:00—1:30

内容:采用写生、默写、临写图片等形式。

要求:(1)结构、比例、动态准确;(2)表现技法与技巧运用恰当;(3)画面构图合理;(4)绘画工具限铅笔、炭笔;(5)画纸:8开铅画纸,限30分钟内完成。

色彩

时间:下午2:00—5:00

内容:静物写生或默写、风景默写。

要求:(1)造型准确;(2)色彩关系准确;(3)空间关系准确;(4)限水粉、水彩形式表现。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