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浙江正文

2016浙江美术联考昨天结束

来源:都市快报 2015-12-14 13:49:28

2016浙江省美术统考昨天结束
  这是“老高考”下的最后一次美术联考
  
  明年情况将完全不同
  
  昨天,2016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在杭七中等考点举行,这个被称为“美术统考”的考试今年有特别的意义。按照浙江省教育部门相关部署,2017年浙江实行新高考。今年参加美术统考的考生,将是“老高考”下的最后一批美术考生。
  
  最后一次美术联考,让很多美术考生、家长和美术老师议论纷纷:这届考试,已经没有退路了。明年的这个时候,学美术的同学将迎来2017年新高考,形式肯定不一样了,具体怎么做,还要看明年教育部门的通知。
  
  昨天,转塘杭七中考点,10多位家长守在学校门口,等待孩子考试结束。门口停着不少私家车,更多人选择躲在车里等。
  
  家长们聚在一起,交流孩子学美术的心得,嘴里蹦出来的都是素描、速写、写生、色彩、默写、线条等专业术语。
  
  一位穿着玫红呢大衣、来自富阳的考生妈妈,显得比较担心:她的孩子临时想学美术了,因为时间比较紧,给孩子找了美术培训班,收费3万,不知道这次考试会怎么样。
  
  别的家长听了都吓了一跳:“这么贵?一般六千一个月就够了啊。”
  
  这位妈妈拿出手机让大家看孩子的素描作品。一位考生爸爸忍不住说了出来:“画得还是比较粗浅的。我们都学了三年了,学一个月效果肯定有限的。联考相对简单些,参加美院校考的学生水平更好,有的都学了10年了,画出来真的跟相片一样……”
  
  在各类艺考中,浙江近几年美术高考考生一直稳定在两万人左右,人数最多。
  
  中国美院一位资深招生老师介绍,现在参加美术高考的考生,一般从7月份到来年2月份都强化练习画画,等到12月联考结束或2月份各大美术院校考结束后,再突击准备文化考试。
  
  明年这样做可能不行了。新高考下,考生要在4月份和10月份参加学考,美术生扔下文化课,专心学画画,肯定考不好。新高考对明年的美术考生是新挑战。也许很多画室也将改变自己的培训模式,可能会边教画画,边帮学生补文化课。另外,对想高复的美术生来说,决定高复前要好好掂量下,既得参加专业考试,又得参加学考和高考,压力不小。
  
  这位老师建议,美术统考是比较基础的,各大美院的校考更难,如果确定想让孩子学美术的家长,应该早做准备。
  
  作者:记者胡信昌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