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艺考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重庆艺考正文

2014重庆考生空乘空保网上报名3月2日起

来源:华龙网 2014-1-31 16:28:47

华龙网1月31日13时讯(记者 任思聪)想在蓝天上工作的同学,3月2日起,就可进行空中乘务、空中保卫专业的报名了。今日,来自重庆市教育考试院的消息,从2014年起,重庆将统一组织空中乘务、空中保卫专业测试,学校不再单独组织专业测试。考试包括初试与复试,3月14日进行现场确认,3月15-16日进行测试及体检,地点位于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

哪些人可以报考“空乘、空保”专业?据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报名对象必须是2014年参加普通高考的同学,在基本条件上,要求身体裸露部位无明显疤痕,无纹身,无明显的“O”型或“X”型腿。

    另外,要求男生身高达到173cm-185cm,女生身高163cm-175cm。无色盲、色弱、斜视,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不低于C字视力表0.5,空保专业不低于C字视力表0.7。听力不低于5米。

;3月15日初试16日复试

    有意向报考的同学,请于3月2日9:00-3日18:00,凭考生号和身份证号进入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http://www.cqksy.cn)或重庆招考信息网(http://www.cqzk.com.cn),登录“空乘、空保”专业测试报名模块进行网上报名。

    完成网上报名后,考生请于3月14日9:00-17:30,凭身份证到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进行现场确认,并缴纳每生60元的报名及初试费。

    具体测试包括初试与复试,初试安排在3月15日进行,将检查考生的身高、体重、基本形象、身体裸露部位是否有明显疤痕,以及是否有“O”型或“X”型腿等。初试合格的考生直接进入复试,并缴纳每生220元的复试费。复试总分400分,项目有5个,分别是形体五官、风度举止、动作反应、特长展示或命题展示、语言表达。需要提醒的是,报考空保专业需增加体能测试。

    提醒

    考试一旦违规将按“33号令”处理

    市教育考试院规定,除了报名考试费外,考点和招生学校不得自立项目和标准另行收费。另外,“空乘、空保”专业统一测试是国家教育考试的组成部分,凡在统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和工作人员,将按照《重庆市国家教育考试条例》、《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及教育部和我市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复试结束后,市教育考试院将通过各区县招生考试机构,发放成绩证书,考生也可在网上查询自己的测试成绩。录取时,个别学校对身高、体重、视力有特殊要求,将以学校公布的招生章程为准。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