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艺考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重庆艺考正文

2016重庆艺术类专业考试及划线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2exam.com 2015-12-30 18:33:10

重庆市2016年普通高考艺术类专业考试及划线工作圆满结束
 

重庆市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试工作于2015年12月25日顺利结束,各专业本、专科最低控制分数线也于2015年12月29日划定并向社会发布。
一、考试情况
2016年参加普通高校艺术专业招生报名总人数18361人,实际参考19154人,较去年的19594人略有下降。其中:美术类10850人,音乐类2604人,编导类2588人,舞蹈类926人,播音主持类2186人。
多措并举促进专业考试更加公平、公正,考试进程规范有序。一是首次对有笔试环节的专业开展全市统考。即采取全市统一命题、制卷,评阅方式开展笔试考试;二是加强主考教师队伍建设管理。进一步完善全市艺术专业专家库库,主考教师名单在临近考前从专家库中随机选定,考点学校主考教师数量原则上不超过50%;三是切实注重以考生为本。部分考点自主研发网上报名信息平台,确保考生通过网上自主完成报名、缴费手续,随机产生准考证号、确定考试时间,考生扎堆报名、侯考现象大为减少;四是科学设计考试流程。为强化考风考纪,减少人为因素干扰,各考点均采取考生在考试现场检录时,随机产生考试密号,随机分配考场。主考教师则每隔半天随机抽签决定主考的具体考场,对每个考生的评分则当场直接进入计算机系统保存;五是加强过程监督管理。各专业考试均实行全程视频监控,同时,市教委会同市教育纪工委、市考试院向各考点派驻督考、巡考人员;六是严格考试数据信息管理。对考生成绩数据库进行定时备份和过程监控,成绩数据设置多段密码及管理权限并有多人分别管理,确保成绩数据的绝对安全。
二、划线情况
2015年12月29日,按照国家有关招生政策规定,结合各专业考试成绩分布和招生计划预计情况,经我委与市教育纪工委监察室、市教育考试院共同研究,分别划定了我市2016年普通高考美术类、广播电视编导类、音乐类、舞蹈类以及影视类本、专科专业考试最低控制分数线,并向社会发布。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