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艺考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重庆艺考正文

2013重庆影视类艺术联考不要浓妆艳抹

来源:重庆晨报 2012-12-30 9:32:49

重庆晨报讯 (见习记者 姜雅娟)昨日,一年一度的重庆影视类艺术联考在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联考点结束。针对此次考试,昨日,艺术联考考试组专家对那些有“明星梦”的同学给出了他们的建议。

    对于影视表演专业来说,开朗健康、五官端正、身高达标,是最基本的要求。不过,有艺术联考考试组专家提到,考场上有部分考生浓妆艳抹,服装太成熟,和自己的年龄、身份严重不符,适得其反。

    重大美视电影学院副院长杨尚鸿表示说:“考生要真实地表现自我,考场不是舞台,总的原则:阳光、朴素、大方。”对于穿衣,杨尚鸿提到,艺考服装应走中庸之道,不宜太时尚,太潮。考生不要着力于通过服装突出自己,不主张考生在装扮上花费过多的钱。“考表演、播音不是选美,最重要的是气质和谈吐。“这个行业趋势也是如此,主持人拼到最后不是拼长相,不是拼声音,而是拼文化!”

    艺术联考结束后,考生下一步将面临着校考和文化课备考,杨尚鸿建议考生校考时选择的学校不要太多,要选择一两所心仪的学校报考。杨尚鸿副院长还强调:“联考成绩在中上水平、分数不占优势的考生,可以把主要精力放到文化课的考试上,许多学校没有校考,是根据联考专业成绩加上普通高考文化成绩进行录取,因此文化课考得好,可以加大本专业被录取的几率。”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