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艺考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重庆艺考正文

2014重庆艺术类考试报名时间及细则发布

来源:华龙网 2013-11-5 19:19:44

  华龙网11月5日17时30分讯(记者任思聪 实习生钱丽)《重庆市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招生考试实施办法》(简称《办法》)已经出台。今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了艺术类考试的报名时间以及细则。值得注意的是,凡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条件的艺术考生,均可兼报普通文理科专业志愿。

    据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除31所独立设置艺术院校和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高校外,其他院校原则上不再单独组织专业考试,只能认定我市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成绩。凡我市统考涉及到的专业,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艺术类本科专业,以及所有高校的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均应直接使用我市统考成绩,学校不再组织专业考试。

    与此同时,只要考生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条件,就可以兼报普通文理科专业志愿。需要注意的是,艺术类专业录取和普通文理科专业录取有先后之分,如果报考了艺术类专业,录取时首先满足艺术类专业录取需求,未被艺术类专业录取的考生,才能参加普通文理科类专业的录取。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