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编导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广播电视编导正文

南京大学金陵学院2014年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考试说明

来源:南京大学金陵学院 2014-1-7 11:43:58

南京大学金陵学院2014年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校考考试说明 专业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考生均须参加笔试和面试。

一、笔试部分(总分120分,时间120分钟)


科目名称 考试形式 考试范围 分值 考试时间
综合知识 选择题 影视艺术常识 50分 2小时
写 作 写作题
(1题)
影视作品分析、编写故事、小品创作三种形式中选择一项作为命题对象 70分

笔试参考书目:

《影视艺术史》,周星著,广西师大出版社;

《广播电视概论》王哲平著,高教出版社。

二、面试部分(总分180分)

(一)才艺展示(80分)。

此项主要测试考生的自然条件和考察学生对艺术掌握和理解的基本情况。此环节中,要求考生自由展示自己的特长,在演唱、演奏、舞蹈、朗诵、小品、绘画、书法、摄影作品等中任选一项,时间不超过3分钟。请考生自带乐器(考场提供钢琴)、伴奏带及其他表演用品,考场提供放音设备。

(二)综合素质面试(100分)包括以下两部分:

1、艺术评述:考生从所提供的试题中随机抽取一份,根据题目提供的素材或者话题,按照要求进行即兴艺术分析与评价,时间不超过3分钟。此环节主要考察考生的逻辑分析能力、语言组织能力、口语表达能力和艺术感悟力。

2、考官提问:即兴回答考官提出的问题。此环节主要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