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编导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广播电视编导正文

2013西南石油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招生

来源:2exam.com 2012-12-26 14:26:23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一、培养目标

具备“能说、能写、能拍、能编”的综合能力,具有灵活的思维和创新意识。

本专业培养学生系统掌握现代影视制作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创作、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有较高的政治水平、理论修养和艺术鉴赏等方面的能力,熟练应用影视数字设备,能在信息产业、传媒机构和文化产业市场独立从事广播、电视节目、专题片、形象片策划、编导、撰稿、后期制作、摄影摄像等方面工作的广播电视艺术领域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二、主要课程

视听语言、摄影与摄像技术、非线性编辑技术、新闻采访与写作、影视剧作、影视导演基础、电视节目策划与制作、影视包装、艺术导论等。

三、学制与学位

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四、考试科目及分值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考试科目如下:

    1、编导创意(广告创意、声画组合),考生抽题后口试,时间在3分钟以内)。

2、笔试:编写故事。考试时间为90分钟。

面试、笔试两项专业考试成绩满分均为150分,专业成绩总分满分为300分。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