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艺考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海南艺考正文

2016海南艺术类专业统考16日开考 2058人报名

来源:南海网 2016-1-16 16:58:31

2016海南高考艺术类专业16日开考 2058人报名
   海口1月1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马伟元)2016年海南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试工作于1月16日至17日在海南师范大学(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举行。今年我省艺术类专业考试报考人数共有2058人。其中:美术1192人、声乐278人、乐器82人、舞蹈389人、主持与播音91人、书法26人,与2015年艺术类考生1942人的总数相比增加了116人。

  今年我省主要采取以下措施来加强艺术统考的考务管理,确保此次考试的公平、公正、公开。一是加强考务培训,考前对全体考务人员分组、分阶段进行业务培训,重点学习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号)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摘要等有关政策法规,明确各岗位工作职责,统一各专业类别的评分标准,确保考生成绩公正客观、准确无误。

  二是从省内各高校和艺术团体的专家队伍中严格选聘面试考官,声乐、舞蹈、美术等多项专业考试的评委均进行随机安排,考试期间所有考官及工作人员通讯设备一律不准带入考场,切断与外界的联系。

  三是所有面试项目都是对考生随机编号,考生按所抽取的编号顺序参加考试;声乐类考试设有两个考场,考生还需通过随机抽取单双号来决定所面试的考场。

  四是舞蹈类考试分为基本功面试考场和剧目表演、即兴表演面试考场,所有考生的面试分两个环节,考生会有较充足的时间来备考,此外,结合评委的专业特长进行分组,能够更好地针对考生各环节的表现来准确给分,使评分更加科学和精细化。

  五是加强考生身份核查,严防替考作弊行为。考生在高考报名时现场采集的本人近照和身份证相片均会在考生的准考证上呈现,笔试科目的监考员在开考后将逐一核对考生本人与准考证上的相片是否相符,核对无误后,由监考员在《考场对照表》上签字确认。面试科目将由各组监督员对照考生的身份证和准考证来核查考生身份。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