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艺考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黑龙江艺考正文

[图文]2015黑龙江艺考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试题有特色

来源:东北网 2014-12-14 9:10:52

2015黑龙江艺考影视分析题出奇制胜 未难倒考生

 
  东北网12月13日讯 (记者 栾微) 2015年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招生考试今天开考,记者在考场采访时了解到,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影视分析考试题目跟往年不同,往年考题倾向于人文历史类,而今年考的是社会人物类纪录片,考生表示考题有点朦胧,走文艺范儿路线。

  考生刘睿告诉记者,今年影视分析试题是《山有多高》,刚一看到考题,有点发蒙,因为平时做的练习多数都是人文历史类的,这样的片子基本上没练过。

 
  “刚看的片子的时候大家都感觉影片是那种出奇制胜的感觉,没觉得会考这种片子,这个片子艺术气息多一些。”考生闫妍感觉今天的考题颇具文艺范儿,不过她本人平时喜欢这种感觉的片子,所以做起题来相对顺利。

  哈市岩松传媒文化学校校长张岩松介绍说,从很多考生反馈来看,虽然影片内容比较陌生,但是大家能够很好的拿捏,虽然片子很陌生,但不会觉得无从下笔。

  专业从事影视分析的教师王梦超告诉记者,今年考题《山有多高》是社会人物类纪录片,记录了导演自己的孩子出生,成长,父亲中风,康复后返乡,踏上大陆之旅的生活。导演以抒情化的节奏展开记叙,追忆着早年生活的过程,并回顾和展现了他不同时期对“家”的强烈感情。本片导演全部用自己的画外音贯穿,家庭录像式的纪录片风格让背后的意义颇为深刻。父爱混杂着乡愁里的无奈,是一个家庭的历史与现在和生生不息的微观写照。透过镜头语言,声音语言和叙事蒙太奇的影视手法,看得到纪录片的朴实自然,生活的多元化以及对当今社会所有人都会产生共鸣的话题,是对“家”的感情和思考。

  “预计今年这个专业报名人数还将有所增加”,张岩松认为,今年艺考人数比前几年有所增加,尤其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艺术类考试考生人数呈逐年增加的趋势,同样增加的还有播音主持、摄影、摄像、设计等艺术类边缘专业。进入门槛低,培训易上手,部分学生想“投机”成了这些专业报名人数渐增的主因。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