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艺考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河南艺考正文

2015年河南艺考时间确定 音乐美术书法联考时间

来源:东方今报 2014-11-24 8:30:10

省招办21日公布了2015年高招艺术类省统考实施细则,九大类艺术类专业统考时间和地点已敲定,考试将集中在今年12月至明年3月进行。12月21日,音乐、美术和书法三大类将率先开考。□东方今报记者张静

  所有艺术类考生均须参加省统考


  据介绍,明年我省高招艺术类共分美术类、音乐类、播音与主持艺术类、服装模特类、空乘类、影视表演类、编导制作类、书法类、体育舞蹈类等九个类别。其中,除美术类、音乐类、书法类之间不可以互相兼报外,其他各类别之间可以兼报多选。

  按照规定,所有报考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的河南考生均须参加专业省统考,专业省统考成绩合格,并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文化课统一考试成绩达到相应分数线,方可按艺术类填报志愿。省招办将于明年5月初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集中公布各类专业省统考合格线,不再单独发放专业省统考合格证。

  据悉,校考应由学校招生管理部门组织实施,招生学校下设的二级学院(系)不得自行设点组织校考。经同意在我省内设立校考的院校,校考时间原则上应安排在2015年1月20日~3月20日进行。参加校考考生也必须参加省统考,省统考成绩合格的考生,校考成绩才有效。

  六类专业考试安排

  专业类别考点报名时间考试时间

  播音与主持艺术类专业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初试从2015年1月24日

  (开封市金明大道)起分批进行

  服装模特类专业中原工学院北校区2015年1月24日2015年1月25日

  (郑州市中原中路41号)

  空乘类专业中原工学院北校区2015年1月24日~25日2015年1月26日开始

  (郑州市中原中路41号)

  影视表演类专业河南艺术职业学院2015年1月19日~20日

  (文化路校区郑州市文化路79号)

  编导制作类河南艺术职业学院2015年1月14日~15日2015年1月17日~18日

  (文化路校区郑州市文化路79号)

  体育舞蹈类专业河南省招生考试学术交流中心2015年3月

  (登封市崇高路8号)

  音乐、美术和书法将率先开考

  根据安排,2015年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将于下月21日启动,美术类、音乐类和书法类的笔试将同时进行,考点设在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招办所在地标准化考点。

  音乐类专业主科和视唱为个体测试科目,全省统一组织测试,分别按舞蹈、器乐、声乐三个主科分批集中在河南省招生考试学术交流中心(登封市崇高路8号)进行,考试时间为2015年3月份。

  另外,播音与主持艺术类专业、影视表演类专业、编导制作类专业及体育舞蹈类专业等专业测试均是分批进行,考生应于2014年12月30日到所在县(市、区)招生考试服务大厅或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www.heao.gov.cn)查询具体的分批时间,考生应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到考试地点报名、考试。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