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艺考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湖北艺考正文

[图文]2014湖北艺术类校际联考考生人数为9538人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4-3-11 7:45:58

昨天,湖北省2014年艺术类非美术专业14校联考开考,此次联考报名人数为9538人,去年则为10041人。

与往年不同,作为连续四年艺术联考牵头组织单位,华师传媒学院首次在考场内安装了摄像头,在候考室装上液晶屏进行直播。考生可在候考时观看其他考生的面试,“预热”考场感觉。

“我认为更加公开透明化了。”来自北京的考生徐紫馨告诉记者,第一次看到液晶屏直播觉得非常新颖,不仅能提前融入考场的气氛,还能清楚的了解考试的一些环节,“有利于我们更好的展现自己的才能。”

华师武汉传媒学院院长沈振煜表示,此次在候考场安装液晶屏进行艺考实况直播,有助于艺考生提前熟悉考场情况,减轻他们的紧张感。

转播到腾讯微博
校际联考首次直播考场实况 明年将实行全省统考

排队等待艺考的学生。 通讯员宋健萍 摄

明年取消联考实行全省统考

从明年起,湖北省将取消校际联考,实行全省统考。昨天,记者从华师武汉传媒学院获悉,我省校际联考今年有两大变化。

该校招生处副处长王建中介绍,和往年招生政策相比,今年校际联考政策主要有两点变化:一是今年各校艺术专业计划数占该校总计划比例将下调,且减幅不小;二是往年填报志愿时,分第一志愿和平行志愿,今年取消第一志愿,均实行平行志愿。每位考生在非美术志愿模块中只能选择一个专业类别填报,不能兼报(报名时考生可选择兼报);非美术志愿模块设5个院校平行志愿,各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

从明年起,我省将取消联考,实行全省统考,包括音乐类、舞蹈类和传媒与表演类三大考试类别。

小资料:

非美术类校际联考的“前世今生”

湖北省艺术类非美术专业本科校际联考(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于2011年启动,已成功举办4年。期间,每年均有新的高校加入。当年6所校际联考学校分别为: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现汉口学院)、武汉大学东湖分校(现武汉东湖学院)、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现武昌理工学院)、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湖北民族学院科技学院。2012年,武汉大学珞珈学院加入。2013年,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两校加入。2014年,湖北大学知行学院、湖北师范学院文理学院、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武昌工学院、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五校加入,总数达14所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