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艺考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湖北艺考正文

湖北省2011非美术本科专业试点六校联考

来源:武汉晨报 2011-1-27 10:11:10

 本报讯(记者陈志鹏 实习生邱睦 通讯员巩平)昨日,湖北省招办公布我省今年普通高校艺术类招生政策:今年起,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武汉大学东湖分校、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湖北民族科技学院等6所三本独立学院,本科招收非美术类的相关专业进行校际联考试点。

6所独立学院成立联考办公室,设立在华师武汉传媒学院,联考专业有:播音与主持、音乐表演、音乐学、摄影、舞蹈学,各类专业考试总分为300分;联考报名时间为3月1~4日,考试时间为3月5~7日。六校联考的学校录取非美术本科考生时直接使用联考成绩。

省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其他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只能向省招办申请认可六校联考合格成绩,或认可一所其他学校同层次、同专业名称的合格生源,省招办同意后予以公布。

华师武汉传媒学院分管招生工作的副院长周志宏表示,以前独立学院非美术类专业不能加试,只能录取那些取得母体高校艺术合格证的考生,考生为增加录取机会,只能多报多考,现在考生只用考一次能报考6所学校,减少了负担。“对生源差的学校也会起到帮助作用,预计今年将有4000余人报考六校联考。”

记者检索发现,2009年在鄂招生的艺术本科(三)因非美术类生源不足无奈参加征集志愿的高校有10所,2010年骤然升至20所,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等学校已连续两年一志愿生源不足参加征集志愿,而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等高校也首次踏入生源紧张的“泥潭”。


业内资深人士透露,新政策对扩大独立学院的招生自主权,进一步规范“滥发合格证”、“滥认可指定高校合格证”等违规招生行为有一定积极作用,但更大的作用是有望缓解三本学校艺术生源危机的窘境,“但最大的问题还是日后的就业,表面上是增加了艺术类学生读三本的机会,但就业必将更加紧张。”

对此,华师武汉传媒学院副院长周志宏表示,就业紧张是相对的,三本学校学生不要紧盯着省会城市,要面向基层去就业。

据了解,今年湖北省共有4.1万名考生报名艺术高考,相对去年减少约5000人,美术类考生和非美术类考生同时出现减少。

作者:陈志鹏 邱睦 巩平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