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艺考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湖北艺考正文

天津美术学院2012年湖北艺术校考时间地点

来源:天津美术学院 2011-12-24 12:32:59

一、学校概况
  天津美术学院座落在海河之滨,其前身为北洋女师范学堂,1906年6月由中国近代著名教育家傅增湘先生创办,是我国最早的公立高等学府之一。著名的教育家傅增湘、张伯苓、齐壁亭等都曾出任该校校长。

  学院现有2个硕士点和艺术硕士授予权,设有美术学、绘画、艺术设计、工业设计、雕塑、动画六个本科专业,19个本科专业方向,有造型艺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新媒体艺术学院及中国画系、美术史论系、社会科学教学部、继续教育部7个教学单位。现有硕士研究生、本科生、留学生等各类在校生4000余人。

  学院占地面积188亩,建筑面积162850平方米。其中教学用面积105637平方米,学生公寓面积41255平方米。天津美术学院图书馆配有现代管理技术,基本形成数字化图书馆的雏形,拥有中外文图书24万余册,电子图书9851.6GB,国内外大型数据库20个。

  学院美术馆是一座立足学院、服务社会、文化功能覆盖全市,辐射华北的现代化、开放型的美术馆。占地936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到31294平方米,具有集教学、观摩、创作、研究、文物馆藏、陈列和文化展示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窗口式建筑。

  学院以本科教学为主体,注重教学与研究协调互动,强调以学科发展为中心的学院全面建设。面向21世纪,学院秉承“崇德尚艺,力学力行”的校训,遵循艺术教育规律,树立科学发展观念和“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以培养学生的创造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基点,造就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德才兼备的高素质艺术人才。以沉静和进取的精神,以包容和开放的姿态,将天津美术学院办成立足民族文化根基,融汇不同文化精华的学术研究、创作和人才培养基地。

  二、招生考试情况
  作为全国8所美术院校之一,我院本着广纳天下艺术学子的理念,多年来一直坚持面向全国招生,不设分省计划。公平、公正、公开的在全国范围内选拔真正热爱艺术、具有天赋的美术人才进入我院深造。我院专业考试时间一般安排在当年2、3月份。考生需先参加我院组织的专业考试,取得我院专业考试合格证方可报考我院。

  1、招生计划:我院每年招生计划由教育部统一下达,计划面向全国,不设分省计划。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书法、数字媒体艺术、摄影艺术、移动媒体艺术、公共艺术、综合绘画、视觉传达设计、装饰艺术设计、服装艺术设计、染织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工业设计、动画艺术、美术史论、设计史论共19个专业方向。

  2、专业考试:我院专业考试按绘画类、设计类、书法类、史论类四大类进行考试。考生只要取得大类合格证即可报考该大类所包含的专业方向。为方便考生报考我院在全国设立近20个专业考点,考生可根据我院当年招生简章公布的具体办法就近选择考试地点。

  3、考试科目:天津美术学院除书法专业外考试科目均为素描、速写、色彩、素质测试。书法专业考素描、速写、书法、素质测试。素描、速写均为人物写生,色彩为静物写生,素质测试为笔试简答题,旨在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

  天津美术学院2012年湖北校考时间地点:2月8日、9日
  
天津美术学院2012年校考地点:湖北教育招生考试院  

  学校地址:天津市河北区天纬路4号,电话:022-26241719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