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艺考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湖北艺考正文

[图文]2013湖北第三届艺考咨询会在湖北大学举行

来源:长江商报 2012-12-11 9:39:52


昨日,艺考咨询会现场挤满了考生、家长及各培训机构。本报记者 原丽阳 摄

长江商报消息 湖北省美术统考刚刚结束,漫长的“校考季”即将来临。为了给考生提供更多了解学校的机会,昨日,湖北教育考试网主办的“第三届艺考咨询会”在湖北大学举行,来自国内外的140多所高校的艺术专业负责人到场,为美术类、非美术类高考生出谋划策,现场有四万人参加艺考咨询。

不少学生及家长为各个学校录取方式不一而颇为困扰。他们最头疼的还是担心联考不过关,不过,现场有培训机构支招,联考不过,可以在短期培训后转传媒专业。

家长画表格记录录取规则

来自汉阳的学生李芸涵在母亲的陪伴下,花半个小时就收集了一摞各个学校的资料,母亲王女士抱怨:“本来想详细咨询每个学校的录取要求,才咨询了湖北工业大学及江汉大学,就发现已将两者录取要求混淆。”

和普通高考生不同,艺术考生的分数计算方式都由各校自己决定。各校计算方法都不同,算起来起码有上十种。

记者走访一圈,许多家长和学生都有类似的困惑。前来咨询的杨爸爸和女儿就很困惑,不仅每个学校的的录取方式不相同,连报名时间、地址也不一样。

许多学生家长怕混淆各个学校的资料,提前准备好了纸笔。罗女士替就读关山中学的儿子前来收集资料,怕忘记儿子托付她的问题,罗女士提前在本子上画好表格,第一行包含报名时间、报名地址、考试时间、考试地址、考试科目。第二行记录招考人数、专业文化分数等。

“联考不过可转传媒”

今年湖北省美术联考难度加大,不少考生都发挥失常,担心过不了关,多年学习一无所获。昨日的咨询会上,大量家长焦急地寻找补救办法。现场有培训学校直接打出招牌,“联考不过关的美术生可迅速转为传媒专业”。

该培训机构负责人介绍,美术联考不过关,考单招学校的成功几率也很小,不想复读就赶快改路。他们可以提供传媒专业的突击培训,“只要一个月就可以变成非美术考生,可以去报考编导、摄像、影视文学等专业。”

还有培训点开设了7天突击速成班,专攻传媒摄影专业。只要有美术基础的同学都可以报名,文化分要求低,报考学生少。吸引了大批考生和家长关注。

外国艺术院校来汉抢生源

国内艺术类专业竞争日趋激烈,不少学校把眼光放到了国外。昨日咨询会上,不少国外高校也凑起了热闹。

韩国的建国大学艺术专业,只要求高考文化课+联考成绩达到400分就可以就读。每年学费、生活费只需要8万元。

而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的艺术专业世界排名第二,要求文化课+联考400分以上就可以报名,甚至学费全免。“只需要学生通过面试和校考就行了。”现场工作人员称,该校在全国招收200人,按校考成绩录取,希望还是蛮大的。

为了防止有些家长舍不得孩子出国,一些高校干脆开设了国内班。武汉理工大学和威尔士大学联合开设的艺术本科,四年全部在国内就读,毕业拿威尔士大学的文凭。再加上在国内上课,一年花费只需要四五万元,吸引了大批家长关注。

本报记者 郭婷婷 实习生 洪玲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