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艺考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湖北艺考正文

2013湖北高考艺术类考生的录取规则

来源:楚天金报 2012-12-30 8:36:02

2013湖北省高考艺术类考生的录取规则保持相对稳定,没有大的调整。

  按照往年的操作,在湖北省美术类统考基础上进行校考的高校,应在美术类统考合格生源中发放专业合格证。只有统考合格考生才能参加高校组织的校考。组织校考的高校,合格证书发放数量原则上不超过本校在鄂艺术专业招生计划数的4倍。

  录取时,教育部批准院校的本科和高职(专科)专业、省招委批准的省属高校自主招生的艺术专业,由高校自行划定文化考试录取控制分数线,在录取前报送省招办。

  对使用统(联)考成绩的艺术类专业,录取时综合高考文化考试和统(联)考两部分成绩后按一定比例投档。投档成绩为:(文化成绩×40%+统考或联考成绩×60%)×2,投档比例在1:1.5以内。

  艺术类专业录取分三种模式,考生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均合格时,高校可按文化成绩排序录取,或按专业成绩排序录取,或者按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各占一定比例折合后排序录取。各高校应将本校确定的艺术类专业录取模式写入本校招生章程。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