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招生简章正文

哈尔滨商业大学2007年包装工程专业(包装装潢设计方向)本科艺术类招生简章

来源:哈尔滨商业大学 2007-1-24 10:54:38

 哈尔滨商业大学始建于1952年,是中国第一所多科性商业大学,是黑龙江省重点建设的十所大学之一。学校原隶属于国内贸易部(商业部),1998年实行中央和地方共建,现隶属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是国家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本科学校。学校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由分布在松花江两岸的南北两个校区组成。

  学校是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目前设有3个博士点、33个硕士点和工商管理硕士(MBA)授予权。拥有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药物研究所)、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5个省级重点学科、6个省级重点专业。现有涵盖经济学﹑管理学﹑工学﹑理学﹑法学﹑文学六大学科门类的39个本科专业、17个学院﹑2个教学部和31个科研所(中心)。

  学校一直面向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招生,校本部现有在校研究生﹑本科及专科学生20000余人。由于学校的学科专业特色突出,适应了市场经济对人才的需要,毕业生一直受到社会各行业和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04年本科生一次就业率达92%以上,05年本科生一次就业率达93%以上,06年本科生一次就业率达84%以上(截止06年7月31日)。

  学校于2001年开始招收包装工程专业——包装装潢设计方向(艺术类)的本科生,是在包装工程专业的基础上,设立的艺术与工程相结合的艺术设计专业方向,培养艺术设计与包装工程相结合的应用型人才。该专业设在轻工学院,学院设有一个硕士点(机械设计及理论),四个本科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包装工程专业﹑印刷工程专业﹑工业工程专业)和一个专业方向(包装装潢设计方向——艺术类),拥有省级重点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其动化专业)、省级重点学科(农产品加工技术和装备)。现有学科涵盖艺术学、轻工技术与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4个一级学科,实现了学科专业之间强有力的支撑,为各学科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包装装潢设计专业方向(艺术类)
  本专业方向并依托轻工学院的包装工程和印刷工程专业的强有力支撑,师资和教学设施上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拥有G5、G4等40台苹果电脑及pc机60台,用于专业图形设计。具有EPSON9000﹑HP750C等大型数码打样设备,设有苹果艺术设计研究室、艺术设计展厅、造型设计模型制作室、印刷实习中心等。教师及学生的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发表及获奖。

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适应社会发展与科学技术进步需要的,专业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富有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创业精神,能从事包装工程设计与包装产品的设计、开发、实验和科学研究,及与包装设计相关的、商科特色明显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服务行业及相关科研、教学、设计和管理部门工作。

专业基本要求:
  本专业培养的毕业生应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及艺术基础。掌握艺术设计和包装工程的基础理论及平面设计、包装工程技术、计算机技术和信息处理技术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有独立进行包装装潢设计和造型、选择包装材料和包装方法的能力;能独立获取知识和创新设计,具有分析解决包装工程管理问题基本能力和开拓精神;具有一定开展相近专业业务工作的基本能力。

主干学科和主要课程:
主干学科:艺术学,包装工程学
主要课程:包装装潢设计、包装结构设计、包装材料学、包装工艺学、包装印刷、展示设计、装饰设计、广告设计、计算机平面图形设计等。

修业年限:四年(本科)

学位授予:授予文学学士或工学学士学位

招生计划:
  经与相关省级招生办公室确认,本专业2007年继续招收艺术类(理工)考生,面向黑龙江省、河北省、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招生。

报考方式和录取办法:
  考生须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文化招生考试,并同时参加所在地区的省级招生办统一组织的艺术类报名、考试(联考或统考),录取时按考生文化课成绩(含数学成绩)/术科成绩(省级联考或统考)达到所在省级招生办确定的分数段,依照招生计划按其文化课成绩(数学成绩计入总分)由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术科考试成绩特别优秀者,在录取时予以优先考虑)。

学费: 按照黑龙江省有关规定执行,即9000元/人•年

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0451–88103100 84865257
学校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院路1号
邮编:150028
学校代码:10240
网址:http://www.hrbcu.edu.cn
E¬mail:zsb@hrbcu.edu.cn

附件:2001年—2006年招生情况及2007年招生计划

年度

招生人数

科类

招生生源分布地点

术科考试方式

2001

34

艺术(文理)

山东

学校单考

黑龙江

省级联考(统考)

2002

54

艺术(文理)

山东

学校单考

黑龙江

省级联考(统考)

2003

55

艺术(文理)

山东、河南、河北

学校单考

黑龙江

省级联考(统考)

2004

52

艺术(文理)

山东、河南、河北

学校单考

黑龙江

省级联考(统考)

2005

26

艺术(理工)

江苏、浙江、黑龙江

省级联考(统考)

2006

26

艺术(理工)

江苏、浙江、黑龙江

省级联考(统考)

2007

52

艺术(理工)

江苏、浙江、福建、河北、黑龙江

省级联考(统考)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