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招生简章正文

谢晋影视艺术学院专业简介

来源:上海师范大学 2007-12-9 16:07:54

谢晋影视艺术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公办),前身是上海谢晋-恒通明星学校。面向全国部分省市招生,至今已毕业了多届学生,他们中大部分已活跃在影视界,如“小燕子”赵薇,“金锁”范冰冰,上海电视台生活时尚频道“气象小姐”朱莉叶,东视新闻娱乐频道“娱乐在线”的金宇宸和刘薇、范雨林、李解、刘军、严宽、晋松、岳鼎、牟凤彬、乐瑶、曹议文、沙柏宁、陈彦等。成立了全国高校第一个经过中视协批准的纪录片创作基地,同时又是上海市唯一的大学生影视艺术实践基地。学生们在上海市的各大文艺活动中崭露头角,在2007首届上海市大学生影像大赛暨广播影视论坛中,85%的获奖作品都出自我院学生。
学院由著名电影导演谢晋任院长,旨在创办一个全新观念的影视学院,培养一批广播影视新星,并就中国广播影视教育如何更好更快地培养优秀人才,探索一条新的途径。学院依托综合性大学的办学优势及人文环境,发扬原谢晋—恒通明星学校的办学传统,继续拓展“密集型训练、高起点教学、全方位培养、实践中提高”的办学特色,结合中外广播影视教育的经验,注重实际表演技能的培养,使学生在艺术修养、表演、主持实践和技能训练,影视编导和制作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在学期间将重点组织和推荐学生参加各种艺术实践活动,以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专业简介
表演:该专业自去年开始设二个培养方向,1、戏剧影视表演,2、表演师资(通过一年的学习进行分流)。培养学生德、智、体、能全面发展,培养具有丰富文化艺术知识和道德修养的与时俱进的戏剧影视表演人才及大、中专等院校的表演教师。强调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能力的培养。开设的主要课程:表演、台词、形体、舞蹈、声乐、戏剧影视实习、戏剧史、电影史、美学、艺术概论、影视剧名著赏析、心理学、教育学等。
播音与主持艺术:培养学生德、智、体、能全面发展,培养具有深厚文化艺术知识及较高造诣的艺术主持、播音人才。强调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能力的培养。开设的主要课程:播音与主持、双语播音与主持、中国播音学、广播电视传播学、中国语言文学、新闻采写基础、编辑与评论、逻辑学、艺术概论、艺术欣赏、表演、形体、声乐、电视音乐音响、数字化影视制作等。今年起专设英语特长生2名(详见各栏要求)。
广播电视编导:该专业设影视制作、影视编导二个专业方向。培养学生德、智、体、能全面发展,培养适应当前及未来影视业需求的复合型多功能人才。教学中将始终贯彻艺术与技术紧密结合的思想,强调计算机能力的培养和艺术素养的提高,注重学生创作实践和创作技能的培养,特别是在现代数字影视领域中的实际操作能力的学习和训练。将为影视业、音像业、广告业以及各企事业单位输送从事影视制作、广告设计、影视编创、记者、导演和新闻传播等工作的中、高级专门人才。开设的主要课程:影视艺术概论、影视文学写作、影视美学、影视批评、影视编剧、影视导演艺术、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摄影艺术、电视摄像艺术、电视照明、电视音乐与音响、电视系统基础、电视编辑艺术、独立制片、电视制作实践、计算机图像处理、计算机动画、数字电视与传媒技术、广告策划与创意等。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