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招生简章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2008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来源:西安科技大学 2007-12-26 17:24:54

 西安科技大学2008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一、学校概况
  西安科技大学位于古城西安,校本部与驰名中外的大雁塔毗邻,临潼校区与闻名遐迩的华清池、兵马俑为伴。1958年9月,以西安交通大学采矿系、地质系及基础课部部分师资与设备等为基础成立了西安矿业学院,五年制本科学校。 1999年6月,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西安科技学院”。2003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定名为“西安科技大学”。学校底蕴厚重,综合实力强,属中央与地方共建。是陕西省“文明校园”、西安市“园林化单位”,2004年荣膺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优秀等级。
  学校现有16个院(系)、3个部。有47个本科专业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年招生4500余人,51个学科有硕士学位授予权,9个学科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学校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国家级重点学科1个,省(部)重点学科10个,省(部)重点实验室3个,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名牌专业”5个。目前,在校各类学生20000余人,其中博、硕士研究生1600余人,本、专科生17000余人。
  学校目前与美国、俄罗斯、日本、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所院校、企业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并与国外部分著名大学联合培养1+2+1双学历本科毕业生,深受广大考生和家长的欢迎。

二、艺术类专业介绍
  艺术设计专业(含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公共艺术设计三个方向)本科四年,授文学学士学位。
  方向一(环境艺术设计):主要学习环境艺术设计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专业技能;学生将通过环境艺术设计思维能力、环境艺术设计方法和技能的系统学习和训练,具备室内外艺术设计的多种表现技巧和利用计算机进行图形、文字和数据的处理与设计能力,具有设计方案策划、工程设计与投标以及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素质。
  方向二(视觉传达设计):主要学习视觉传达设计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专业技能;学生将通过视觉传达设计思维能力、视觉传达设计方法和技能的系统学习和训练,具备平面、装潢等多种艺术设计的表现技巧和利用计算机进行图形、文字和数据的处理与设计能力,具有设计方案策划、制作和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素质。
  方向三(公共艺术设计):主要学习(环境、景观、雕塑)艺术设计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专业技能;学生通过四年的系统学习和专业技能训练,熟练掌握与环境、景观、雕塑等设计相关的多种艺术表现技巧和利用计算机进行图形、文字和数据的处理与设计能力,具有设计方案策划、制作和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素质。
  培养方式为一年级集中教授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二年级按专业方向进行专业基础理论和技能的学习;三、四年级重点进行专业设计理论与设计方法的学习。

  动画专业本科四年,授文学学士学位。
  主要学习动画设计、制作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专业技能,学生通过四年的系统学习和专业技能训练,培养动画设计的思维能力、制作方法和利用计算机进行图形、文字和数据的处理与设计能力,具有动画原画创作、动画创意设计和编导等方面的基本素质和能力。
  工业设计专业本科四年,授文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培养具备工业设计的基本理论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教学、科研等单位从事工业产品造型设计及其相关设计、研究工作,并能综合考虑艺术、技术、形式、功能、市场、环境等因素,使产品与人、环境达到完美和谐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工业设计的基本理论知识,具有应用造型设计原理和方法处理各种产品的造型与色彩、形式与功能、材料与工艺、外形与结构、文化与心理、产品与人、产品与环境、产品与市场的关系,并将这些关系统一表现在产品的造型设计上的基本能力。

三、报考细则
          招生专业计划及考试科目
 专业名称  层次  学费/年  招生计划  考试科目  招生范围    备注
 艺术设计  本科  9000元   120   素描、色彩   全国  文史、理工兼收
 工业设计  本科  9000元   60    素描、色彩  全国  文史、理工兼收
 动画专业  本科  9000元   60    素描、色彩  全国  文史、理工兼收

          考试时间地点
 城市     考点单位(咨询电话、地址)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武汉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标准化考场
 (027-85620977 武汉市江汉区杨汊湖小区常青五路)  1月8-9日     1月11日
 包头    内蒙古一机一中
 (0472-3621822 包头市青山区文化路4号)     1月22-23日     1月24日
 徐州    徐州矿物集团一中
 (0516-85320592 江苏省徐州市西关煤建三街6号)  1月23-24日    1月25日
 太原    太原师范学院
 (0351-2279588 太原市南内环街189号)       2月10-11日    2月12日
 无锡    无锡市湖滨中学
 (0510-82810954 无锡市建业路17号)        2月13-14日    2月15日
 南通    南通市招办
 (0513-88094868 南通市青年西路22号)      2月13-14日    2月15日
 合肥    安徽艺术职业学院
 (0551-3876277合肥市经济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8号 ) 2月14-15日    2月16日
 惠州    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华侨中学
 (0752-6202106 惠州市博罗大道)          2月15-16日    2月17日
 杭州    杭州师范大学
 (0571-28868830 杭州市文一路222号)       2月15-16日    2月18日
 石家庄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0311-85333630 石家庄市长兴街12号)      2月15-16日    2月18日
 潍坊    潍坊招办招生考试服务中心
 (0536-8223019 潍坊奎文区虞河路418号)      2月17-18日    2月19日
 南昌    江西赣江职业技术学院
 (0791-8298018 南昌市顺外路338号)        2月18-19日    2月20日
 郑州    郑州106中学(郑州铁路第六中学)
 (0371-66952074 郑州市中原东路124号)      2月19-20日     2月21日
 南宁    南宁市五中
 (0771-2410160 广西南宁市华强路95号 )     2月19-20日     2月21日
 西安    西安科技大学
 (029-85583041 西安市雁塔路中段58号)     2月28-29日     3月1日

  报考条件
  高中毕业、中等艺术学校毕业,符合2008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条件,有一定的美术绘画基础,无色盲、色弱。
  报名办法
  报名方式:考点面报,不接受函报。全国各地考生可就近选择考点报名参加考试,设有考点的省份,考生不能出省考试;未设考点的省份,考生视本省招办文件规定是否可以出省考试而定,一般应在高校所在地(西安考点)报考;陕西籍考生先参加省内统考,合格者再参加学校组织的(西安考点)专业课考试,按一定比例发合格证,考生不得重复报考。
  报名程序:
  考生报名时必须持有所在省艺术类专业报考证及身份证(无身份证需持贴有相片的户籍证明)报名,报名考试费:130元/生。(备注:有统考的省份考生,专业统考合格,参加学校组织的校考成绩有效。)
  出省考试的考生报名时,须准备近期免冠一寸同底照片三张,填写报名登记表;

四、评分与录取
  我校招生考试工作组织严谨,题库由专人负责,考点随机抽取;评分由专家组制定标准、学校纪委全程监督,专业课教师集体阅卷;凡参加考试者,考试成绩将在4月初以前,在学校招生网站(http://zs.xust.edu.cn)上公布;成绩合格者学校招生办寄发“高等院校艺术专业考试合格证”(合格考生在全国及本省的排名,以公布的信息为准,不设电话查询)。
学校根据合格考生报考志愿和各省生源情况,制定分省计划,按(专业课70%+文化课30%)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新生入学后将进行专业课考试复查,凡发现不符合条件、有舞弊作假者,一律取消其入学资格。
  联系地址: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 西安科技大学招生办        
  邮编: 710054
  电话:029--85583041  招生网: http://zs.xust.edu.cn
  招办邮箱:zsb@xust.edu.cn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概况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教发函(2006)79号〕,由西安科技大学主办,社会力量参与,以新机制、新模式成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大学。学院位于西安市南郊大学城,它既具有西安科技大学厚重的办学历史文化积淀,又拥有完备的教学生活设施,满足学生学习生活需要的配套齐全的文化、体育、生活设施,为学生的成长创造良好的条件。
  学院注重国际交流和合作,目前已与美国、俄罗斯、日本、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所院校、企业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并与国外部分著名大学联合培养“1+2+1”双学历本科毕业生。
  面向未来,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依托西安科技大学的教育资源和办学优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坚持质量立院、特色兴院、品牌强院,力争通过10年左右的努力把学院建成专业优势明显、社会服务功能强、管理水平先进,具有较大影响的独立学院。
  学校国标代码:14042
  学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子午大道中段39号
  邮政编码:710109
  学校网址:www.gx-xust.com
  招办电话:029-85587282/传真 029-85583412 029-88188539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及考试科目
 招生专业  层次  年/学费  招生计划 招生范围  考试科目  备注
 艺术设计   本科  12000元   60人  全国  素描、色彩 文史、理工兼收
 工业设计   本科  12000元   60人  全国  素描、色彩 文史、理工兼收
注:1、专业考试要求:除内蒙古、山东省采用我校校考成绩,其他各省以各省招生考试文件为准,均采用各省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内蒙古自治区考试报名时间、地点:2008年1月22—23日报名,1月24日考试,地点:内蒙古一机一中。山东省考试报名时间、地点:2008年2月17—18日报名,2月19日考试。地点:潍坊招办招生考试服务中心
  2、录取规则:我校严格执行各省、市、自治区制定的招生录取原则,对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艺术类考生,根据综合成绩和专业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综合成绩计算方法:专业课*60%+文化课*40%。
  3、报考条件请参考西安科技大学艺术类专业报考细则。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