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3773考试网美术高考招生简章正文

[图文]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2008艺术专业招生简章

来源: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2008-1-13 14:42:51

一、艺术系简介

     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艺术系在学院的领导下,以素质教育为中心,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作为出发点,与时俱进,在教育、管理青年学生中充分抓好学生的专业学习和德育教育工作,使当代大学生进一步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较强的专业技术设计能力和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我院目前开设的有艺术设计专业(本科,学制四年)及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专科,学制三年);系属机构有:系主任办公室、系办公室、系教务办公室、系学生工作办公室、艺术基础课教研室、艺术设计教研室;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任课教师30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8人;具有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严谨的治学态度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教学设施完善,有艺术画室、多媒体教室、艺术专业机房;根据社会实际情况广泛开展教学互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已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为学生提供了广泛的就业平台。

 、专业及专业方向介绍

       我院目前开设的有艺术设计专业(本科,学制四年)及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专科,学制三年),分别设有本科四个专业方向、专科三个专业方向:

 1 .平面艺术设计方向

      本专业方向培养具有广告设计专业理论知识和创造思维能力,具备较强的艺术设计能力和相应的研究能力,能够熟练从事企业形象策划、广告创意、平面广告设计、网络广告设计、广告设计制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包括:绘画造型基础、设计史论及设计方法论、构成学、图形设计学、设计技法、广告创意与策划、平面广告设计、影视广告设计、网络广告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市场学等。    就业方向:在商业部门、广告公司、专业设计公司以及影视、报纸等新闻媒体、展览公司等众多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艺术设计创作、管理等方面工作。

 2 .环境艺术设计方向

      本专业方向培养具有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理论知识和创造思维能力,具备较强的艺术设计能力和相应的研究能力,以及独立承担工程项目管理的能力。能够熟练从事建筑室内外环境艺术设计、园林艺术设计、家具设计、城市景观设计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包括:绘画造型基础、设计史论及设计方法论、构成学、图形设计学、设计技法、工程识图与制图、建筑 CAD 、室内设计、展示设计、园林设计、家具设计、景观设计、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等。

      就业方向: 在专业设计公司、商业部门、展示公司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环境艺术设计创作、管理等方面工作。

 3 .动漫设计方向

      本专业方向培养以动漫游戏形象设计为主,熟练掌握动漫原画创作、原创角色设计,利用各种现代化的技术手段进行后期处理制作,设计理念先进,具备研究、开发、交流推广能力的复合型动漫设计人才。

      主要课程包括:动漫原理、中外动漫史、原画创作、动漫创编基础、动画视听语言、剧作与脚本、运动规律、角色设计、场景与道具设计、故事板与镜头语言、二维动画设计、三维动画设计、动漫赏析、、动漫周边产品设计、软件技术( Photoshop Painter Flash 3Dmax Maya After Effect Shake 等)。

就业方向:进入动画公司、电视台、网络公司、出版社、广告公司、信息技术教育、杂志社等单位,从事动漫管理、影视动画片策划与制作、影视特效剪辑合成、影视广告创作、电视栏目包装、游戏动画创作、网络传媒设计、多媒体课件设计、卡通形象设计与编辑等工作。

4 .展示艺术设计方向

      本专业方向培养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现代设计意识,能运用现代空间展示设计方法、技术进行工业、商业的空间展示设计及会览策划与设计,并熟悉各种展示材料的应用、展示设计流程、制作与展示工程实施的高级应用型设计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展示色彩、三大构成、空间透视、手绘效果图与表现技法、设计概论、建筑速写、展览展示设计原理、人体工程学、展示空间与摊位设计、展示版面设计、展示标志设计、网络展示设计、展示工程材料与预算、展示设计案例、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CAD3DmaxPhotoshopLightScapeCorelDrawDreamWeaver)、展览策划与管理、识图与制图、会展法规、展示设计概论、广告摄影及驾驶培训等。

就业方向:在专业展览公司、设计公司、宣传文化部门或大型企业的产品推广、营销策划部门从事展览展示制作、商场橱窗设计制作以及相关的策划与管理工作。

三、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一览表:

招生专业

招生代码

专业方向

层次

招生数

小计

招生地区

艺术设计

050408

平面艺术设计方向

本科

150

600

面向全国

环境艺术设计方向

本科

150

动漫设计方向

本科

150

展示艺术设计方向

本科

150

广告设计与制作

670112 

广告艺术设计方向

专科

80

200

环境艺术设计方向

专科

80

动漫设计方向

专科

60

 

四、报名办法

  我校 2008 年分别在内蒙古、山东(潍坊)等2个省市设置报名考试点,其余省份均认统考成绩;

  各考点均在考前两天接受考生面报,不接受函报和代报;

  未设考点的省市考生参加其所在省统一组织的专业课考试。

五、专业考试地点及时间

2008年各省艺术专业考试安排表

 

考试地点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内蒙古

内蒙师范大学国际

现代设计艺术学院

11819

120

 

青岛

22931

3 2

六、考试 
 1.
专业课考试科目:( 1 )素描( 2 )色彩;

 2. 专业考试:考生务必持身份证和准考证入场,并自备画具、画板、水粉颜料、道具等,考生食宿、旅费自理; 
 3.
文化考试:凡专业课考试成绩合格者,于 4 10 日前发给 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专业考试合格通知单 ,参加 2008 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考试。

七、考试科目测试目标
 1
、素描:
(1)
考察学生的绘画构图能力;
(2)
考察学生的基本造型能力:人物造型准确、画面层次表现丰富;
(3)
考察学生对人物、实物形象特征的敏感程度和把握能力;
(4)
考察学生素描技法的熟练程度。
 2
、色彩:
(1)
考察学生的绘画构图能力和造型能力:画面构图布局合理,器物造型准确,比例关系适度; (2) 考察学生绘画色彩知识掌握程度:画面色调准确、丰富,富有表现力,色彩关系合理;
(3)
考察学生对色彩绘画工具的掌握程度:调色熟练,做画用笔果断、流畅、表现力强。

八、其它事项
 
1. 凡被我校录取的新生,报到时须凭专业考试准考证,文化考试准考证及录取通知书办理报到手续,上述材料缺一不可,务请妥善保管;  
 2.
新生入学后,三个月内要进行德、智、体全面复查,如发现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弄虚做假者,将取消其入学资格,返回原单位或地区处理;  
 3.
学院为了激励学生勤奋学习、争先创优,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中国联通奖学金、菲尼克斯奖学金、飞舸模具奖学金、满庭芳奖学金及国家助学金等。
 
 
校 址:四川·乐山
电 话:(0833)7820666 7820888
传 真:(0833)7820777
邮 编:614007
网 址:http://www.cdutetc.cn
E-mail:zsb@cdutetc.cn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